竞技风暴

CBA唯一洋帅凄凉退场 奥里克:我真想杀了这些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陶辉郑州报道 12月7日,是河南队外教奥里克和妻子结婚20周年纪念日。12月7日,是奥里克将要离开中国的日子。济源宾馆,奥里克刚刚和妻子通完电话,他脸色苍白。“我终于可以回家了,但是在与妻子的结婚纪念日,我却不能回到她的身边,我的心都要碎了。”奥里克仰着头,右手抚摸着左手无名指上戴了20年的结婚戒指,眼中闪着泪花。

  从9月17日到12月7日,这位本赛季CBA唯一的洋帅,仅仅在中国呆了82天,执教了6
场比赛,留下了1胜5负的战绩,便宣告结束。

  噩梦从头到尾

  11月23日晚上,北京

首钢体育馆裁判吹响河南队与北京队比赛的终场哨时,也吹响了“奥里克噩梦”的哨音。那场比赛,河南队以94比118大败,场面惨不忍睹。现场督战的仁和老板王兴江在中场休息室里就怒发冲冠,那时,奥里克就陷入泥潭。

  在11月27日回到洛阳打辽宁队时,河南猛龙队在新赛季开局已经两连败了。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奥里克,从教练到球员,从球迷到俱乐部。在那场比赛前,俱乐部就有人告诉记者:“如果这场不胜,理查德马上下课!”幸运的是,那场河南队赢了对手20分。不幸的是,这样的大胜仍然没有得到老板王兴江的肯定:“他对CBA还是不了解,在第一节换人还是有些失误。”

  这场比赛,第一次有队员在现场上千球迷面前,表现了对奥里克的愤怒。在第一节他换下一名球员时,这名球员将场边的一箱矿泉水瓶踢得满地乱滚。之后,河南队在连续的两个主场中落败,比赛当中,有教练背后的质疑,有球员场上的消极反抗,有老板当面的怒斥。与山东的比赛中场休息时,奥里克布置完战术离去,有教练便大声叫骂:“妈的,他懂个屁啊。连其他教练的一半都不如!”下半场已有球员拒绝出场。

  CBA的第6场比赛,奥里克的第5场失败。“接下来,将要发生一些微妙的东西,你们还年轻,希望不要在困难面前停下脚步……”赛后,在休息室里的这些话表明,当时的奥里克心已经凉了。

  “有人背后捅我刀子”

  其实,4日大败给山东后,奥里克就知道自己肯定要离开了,但是他并没有想到会这么快。12月5日,准备登上火车从临沂回济源的奥里克还在说:“没事,至少我还有一场对上海队的比赛,仍然有证明自己的机会。”而这时,仁和俱乐部传来的消息是“奥里克肯定不会出现在7日主场对上海队的比赛当中”。

  果然,12月6日刚刚到达济源的奥里克,就接到了“下课”的通知。

  “就算真的有一天要离开中国,我也将有尊严地离开,我不会去怪任何人,我会自己揽下一切的过错。”来中国后,奥里克曾这样说。然而,在行将离开之前,有些事有些人还是让奥里克心有不甘:“我不甘心,因为你们知道,有些事情并不是我的错,有人总在背后捅我的刀子。”

  说这些话的时候,是在从临沂回济源的绿皮车上。那个晚上,奥里克彻夜未眠,深夜3点多还站在两节车厢之间,一根根地抽着烟。冷风从各个缝隙里吹进来,把他的脸冻得通红,但他仍那样执拗地站着。输给山东后,奥里克知道自己已经帅位不保,那个夜里,他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

  “我真想杀了这些人。”这样的话从一向绅士的奥里克嘴里冒出来,“我什么都知道,现在也只可以告诉你这些人的名字,有教练也有球员。你知道吗?他们在背后总说我坏话,比赛中拒绝和我合作,我只有一个人,孤立无援。”奥里克吸了一口烟,仰起头,强忍着眼泪。“我在这里过得很不开心。再过两天,就是我和妻子结婚20周年纪念日了,我告诉妻子,我有可能被炒掉,妻子说‘离开那个糟糕的地方,回家吧’。”

  现在,奥里克像妻子嘱托的那样,要回家了。但他却怎么也赶不上和妻子一起,举杯庆祝他们的结婚20周年纪念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