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男篮继续客场不胜 陈德春:理想主义的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雷米长春报道 吉林队外援罗德抢下最后一个篮板球,夸张地来了个胯下运球,全场观众一阵哄笑,与此同时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比分锁定在了108比92。

  12月7日的长春,吉林东北虎队拿下了一场轻松的胜利,主场继续不败;而福建浔兴男篮的客场继续不胜。

  赛前,福建队主教练陈德春认为他的球队已经具备了赢取客场胜利的实力,但场上的局面和比赛的结果又一次令他失望。“这是我接手福建浔兴男篮以来打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德春一脸无奈,一直要捅破客场不胜窗户纸的陈德春面临比气温更冷的局面,“吉林队实力比我们强,但我们今天主要是输在了防守上,防守全是问题。”

  第三节,雪藏了半场的龚松林被陈德春当成最后一张王牌打出,龚松林曾带领球队一度将差距缩小到了7分,但很快这些努力又湮没在一堆的失误和对方的攻击中。

  比分曾迫近到7分,这是在龚松林上场之后完成的。但比分差距又回到十几分,这也是龚松林在场上的时候发生的。上场15分钟,10投2中,三分线外出手7次只命中2次,这是龚松林本场比赛的成绩单,显然,这和他前国手的身份是不相称的。

  “龚松林是个好苗子,能从那么重的伤病中恢复过来并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前途很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陈德春认为龚松林有成为球队核心的潜质,但他也指出,“他还太年轻,他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爬坡期,这个时候,他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是他自己。”

  陈德春的敌人呢?除了CBA诸强外,也要面临自己理想和现实的挑战。陈德春希望自己的球队是一支不肯认输、永远拼搏、永远向上的球队,这样的作风加上整体战术的标签,就是百分之百的原创陈德春制造。

  但现在,成熟的球队需要成绩来说话,需要有核心来引导,在客场连败中,这些都看不到。“现在我们球队的攻防核心是华盛顿,”陈德春说,“但我希望有人能顶上来。”

  熟悉NBA的陈德春坦言,活塞从重组到夺冠用了5年,

马刺队用了7年,给他时间,他有信心将
福建
队带上一个高度。只是,在竞争激烈的CBA中,每场胜利都相当重要,陈德春有耐心,有理想。但俱乐部呢?这是一个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