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东莞新军的心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3: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勇军微笑着步入新闻发布厅。记忆中的他总是面带微笑,无论爆冷胜江苏,还是六连败后的昨晚。

  有人曾经说东莞新世纪队第二轮就把上届CBA亚军干掉,这股气能够“吃”上好一阵子了。此言不虚。张勇军赛季前曾不止一次说过,我不担心输球,我担心的是队员因为输球把心气输没了。说这话之前,这支升班马的赛前热身是六战皆负,输得还挺惨。胜江苏一仗
是及时雨,虽说是主场,但赢的是去年总决赛的队伍,成色一点不差。

  之后,

东莞队六连败,但队员已经没那么怯场了,这就是心气。心气提上去了,输也输得精彩,就如昨晚惜败给北京“老大”。

  可贵的是,新世纪人很明白自己的位置,看的不是眼前的一两场胜利。赛季前他们的董事长叶向荣便多次提醒媒体不要过多炒作这支新军,“宏远是老大,我们是小弟”。谦逊不等于没有理想。没有一个能够叫得响的球星、不像云南队那样买一帮“老人”争天下,他们的目标瞄向三五年后,“到那时如果能够与宏远争一短长,那我才会有感觉”,“东莞德比”后,张勇军吐出心里话。支撑这话的是,东莞队令人羡慕的二线队伍建设、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姻”、雄厚的资金支持。“我们只是缺一个稳定的得分点”,昨晚东莞队新闻发言人谭超武一脸笑容。六连败后,他们依然心气很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