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骨灰”之后有“炮灰” 老蒋开始搞高级集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12月7日营口报道 先有“骨灰级”,后有“炮灰级”,老蒋最近的“级别”随着球队成绩的下滑在更替。

  联赛开始前,蒋兴权低调地表示,今年辽宁队还是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并不一味地追求成绩。甚至在输给河南之后,老蒋还发出过“我们也做好了今年不进季后赛的准备”,但是连续输球终于还是导致了本地媒体的不满。从长春返回营口大本营的当天,老蒋在飞
机上注意到一篇沈阳媒体的报道,称辽宁盼盼在遭遇了三连败后,蒋兴权已经变成了“炮灰级”。 老蒋顿时大怒,由于最近舆论施加在他身上的压力比较大,使他与记者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大。

  接受采访必须通过教练组批准是俱乐部在赛季前就制定的规矩,但前几轮比赛时,几名教练对队员接受采访还都睁一眼闭一眼。在这个敏感时期,老蒋再度重申规矩,并且将级别提升至必须经过他本人批准,可见老帅对媒体有些敏感了。队员们私下也表示,不是不和记者合作,而是现在没有教练的批准,真的不敢接受采访了,谁都不想挨批。

  其实老蒋搞这种高级集权并非第一次。上赛季四分之一决赛期间,他就曾经组织全队开会,强调队员不能和云南队的主教练吴庆龙有交流,并且要求全队举手表决。据说当时这个会议一直从傍晚开到凌晨,直到所有队员都表示同意之后,老帅才放队员们回房休息。

  蒋兴权非常关注媒体对于他本人和球队的报道,几乎每天都会抽空浏览所有关于辽宁队的新闻。打客场时,老帅就经常在随队记者的帮助下,用手提电脑浏览网络新闻,而阅读当地报纸上关于辽宁队的报道更是老帅的习惯,不然也就不会那么“及时”地发现“骨灰级”的称谓。

  封闭对于正处在困境中的辽宁队其实弊大于利。不少记者都表示,大伙都是本着关心辽篮和帮助辽篮的出发点来采访的。在这个困难时期如果还是一味地孤立球队,反而会造成队内压抑的气氛和假新闻的出现。“我们也希望打好比赛,取得胜利,谁不希望家人通过电视或者报纸看到关于自己的报道呢?”一名队员无奈地表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9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