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鸣攻城掠池尽显神勇 三大得分利器样样克敌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37 篮球先锋报

  突破

  1米93的杨鸣脚下的速率很快,运球娴熟,所以快速突破是他的拿手好戏。有时候对方在进行全场紧逼时,往往杨鸣靠着出色的身体条件一个人就能轻松化解。而且小伙子绝对不黏球,在该分球的时候,出手果断准确。

  上赛季,比赛前的热身中常能看见杨鸣表演各种精彩的灌篮动作,可是本赛季以来基本上不见了。“主要是自己的髌骨有点劳损,现在坐车或者坐飞机时间久了,膝盖就会疼,需要经常活动活动。一般都采取静蹲治疗,可在我身上效果不太明显,现在我已经减少突破了,”杨鸣不得不暂时收起自己突破扣篮的绝招。

  抛投

  抛投作为矮个后卫独有的得分手段,如今在国际赛场上已经司空见惯,但是国内后卫中擅长此道的似乎不多。除了刘炜前两年在比赛中比较频繁地使用,如今杨鸣更是将抛投发挥得淋漓尽致,面对其他队弹跳出色的外援在内线的镇守,他屡屡离篮圈两三米处抛射得手。问他是不是为了将来在国家队打国际比赛做准备,小伙子却来了句,“这个我早就练了,打小就喜欢抛射”,眼睛中却闪烁着狡捷的目光。

  三分球

  上个赛季杨鸣常规赛三分球31投仅5中,本赛季前七轮他在6场比赛中便投中了全队最多的15个三分球,命中率也从上赛季的16.1%提升至51.7%。趁着备战全运会,这个夏天杨鸣没少苦练自己的投篮,从全运会上就开始展现出了上赛季所不具备的沉稳。据说杨鸣不仅在每天训练结束后要主动加练投篮,而且有时候还找队友帮忙,让队友在传球给他之后补出来防守,专门进行防守下的投篮稳定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