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鸣领衔新人榜 只想球队取胜没想过去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12月日营口报道 从第二轮主场打新疆一分未得,到七轮比赛过后以场均21.67分排名全联盟第12,杨鸣在自己的第二个CBA赛季之初便迅速引起了关注。他今年只有18岁,合适的身高、出色的身体素质、开阔的传球视野,再加上年轻的优势,让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全运会预选赛上相中了他。

  这个曾经喜欢“白巧克力”威廉姆斯的男孩,现在成了比卢普斯的球迷,整体进攻
、快速转换的篮球风格是他最为崇尚的。

  《篮球先锋报》:上赛季你平均每场才4.4分,今年可不一样了啊,现在各队都在研究你了。

  杨鸣:还不是蒙的?(笑)开玩笑,夏天确实在投篮下了不少工夫。总不能还像上赛季那样,机会出来了却投不进吧?

  你现在可是真敢投篮。

  练得多了,自然命中率就会有所提高,命中率上去了,出手也就更有自信了,这是相辅相成的。

  所以就成了得分机器?一个组织后卫出手那么多,难怪长春的球迷管你叫艾弗森。

  咳!我可不这么觉得,我不喜欢他,原来挺喜欢威廉姆斯。可惜现在再看他的比赛,觉得没以前那么有观赏性了。

  那么国内呢?老有宫鲁鸣、阿的江、李晓勇、范彬,今有刘炜、张云松、胡雪峰,你觉得自己比较像谁?

  嗯……(想了半天)还真没有,我找不出一个和我风格类似的。

  那你希望成为什么样的后卫呢?

  我现在喜欢活塞队的比卢普斯,打整体篮球,我欣赏像八一队那样的快速转换的集体篮球。

  你现在动不动就得个三四十分,助攻也不算少,是不是有点逼近国家队组织后卫的意思了?

  这才几轮比赛啊?还早呢!说不想进国家队那是假的,每个人都想进国家队。但是我还比较年轻,对于我来说太早去考虑这些没有意思,顺其自然吧。

  没有给自己定过一个计划,类似于多久在俱乐部打上主力,多久能入选国家队之类的?

  没有,从来没有。我不喜欢想那玩意儿,自己去努力就是了,不是订出了计划就一定能按时完成的。

  可你这样场场干个三四十分的,再添上个四五次助攻,还不够?

  问题是,我自己能不能保持这么稳定的发挥,我现在不敢说。要是真场场都能这么干,那不早去国家队了?

  算上上个赛季,你已经和除了孙悦以外所有的国字号后卫交过手了,你对于自己和他们之间的差距怎么看?

  我在控制比赛节奏、掌控场上形势方面还和他们差得太远吧,毕竟自己年轻,经验太少。此外一些小球细节的处理存在点问题,失误比较多一些,主要还是发挥不够稳定。

  竟给自己挑毛病啊?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优势吗?比如你1米93的身高。

  这个要看能力了。如果你和一个小个的后卫能力差不多,那么你的身高就会帮助你占据优势。但是如果你连技术能力都跟不上人家,空有身高有什么用呢?

  那么你短期的目标呢?

  帮助球队停止连败,走出低谷吧,毕竟球队成绩还是第一位的。

  所以蓄起了胡子?

  男人嘛,要给自己点压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