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庆龙:盼盼三连败很正常 这里和其他客场没区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1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营口专电(特派记者 智大永)上赛季,吴庆龙第一次带云南队回辽宁时他表示要“将一个拥抱送给恩师蒋兴权”,然而此次他却没提拥抱这件事。

  比赛结束后大龙只与恩师蒋兴权象征性地握了握手,上赛季将辽宁盼盼挡在四强门外的吴庆龙至今的心情依旧很复杂。

  “拥抱?看情况再说吧!”

  目前吴庆龙不仅是云南队的主教练还是俱乐部的副总经理,在上赛季他面对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蒋兴权无限的感激。他也曾表示要在见到蒋兴权时候将一个拥抱送给老帅。但也是在上个赛季,吴庆龙带领着自己的升班马队伍在决赛阶段将辽宁盼盼淘汰挺进了四强,作为徒弟他将尴尬也送给了恩师。

  在吴庆龙此次回到营口之后,他就很少提及蒋兴权,在谈话中也尽量有意回避这个话题。昨天在比赛之前,当被记者问及是否还会将一个拥抱送给蒋兴权的时候,大龙犹豫了一会儿后说:“看情况再说吧!”

  比赛结束后,云南队输给了辽宁盼盼。吴庆龙更多地是对裁判感到了不满,但是他也只是无奈地摇头。然而在终场哨声响起之后,他还是走到了赛场中间与蒋兴权握手表示祝贺。

  “盼盼三连败很正常!”

  辽宁盼盼在昨天的比赛之前只取得了两场胜利,对此吴庆龙表示:“辽宁盼盼此前的三连败很正常,其实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输球都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而与去年相比,我们已经看不到吴庆龙作为一个前辽篮老将对自己母队的那种感情,或者说也可能是他正在以另外一种方式表达着自己对这支球队的关注。但他还是在最后说了句祝福辽宁盼盼的话,“我相信辽宁盼盼能够度过这段艰难的日子!”

  昨天在比赛结束后吴庆龙也没有对辽宁盼盼进行任何评价,而只是对自己的球队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他说:“我们的球队主要是在篮板球上和罚球的命中率这两个环节上做得不好,这样造成了我们和对手的比分差距一直在10分左右摇摆。”随后他便离开了新闻发布会现场。

  “这里和其他客场没区别!”

  回到辽宁后,吴庆龙和其他几个辽籍队员一样最希望做的就是和家人团聚。比赛前一天,吴庆龙、李晓勇和王守强的家人就纷纷抵达了营口鲅鱼圈,而昨天的赛场边这些亲友团也成了比赛以外最靓丽的风景。

  这里似乎应该可以让吴庆龙真正找到家的感觉,但大龙却认为这里并不是他的主场。“这是很现实的问题,职业联赛只有球队的概念,而我是云南队的主教练,因此这里不是我的主场,这里和其他客场没有什么不同,不同的可能只是我的家人都来到了这里看球而已。”

  昨天,吴庆龙和现场的球迷还有过一段不愉快的短暂经历。在比赛进行到了关键的第三节时,云南队落后辽宁盼盼10分之多。吴庆龙对裁判的一次判罚并不满意,便走向技术台理论。此时在他后边的一个营口球迷冲着吴庆龙喊道:“吴庆龙,你坐下!”情绪急躁的吴庆龙将愤怒的目光投向了观众席,他的嘴里想要说些什么,但在与对方对视几秒钟后他摇头回到了教练席坐下了。

  已经习惯了职业教练生涯的吴庆龙似乎感受到了联赛残酷的一面。昨天比赛结束后,吴庆龙连夜赶回了沈阳与自己的家人团聚。他说:“好长时间没看见我的女儿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3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