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狂掠49分助北京大胜新世纪 北京“大巴”无可阻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东莞12月7日电 (特派记者史勇)带着新赛季6战全胜的“光环”,北京金隅昨晚在强力中锋“大巴”巴特尔的带领下以114比102“顶翻”了主场作战的东莞新世纪。巴特尔拿到了本赛季个人最高的49分、14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他帮助球队将连胜纪录扩大至7场,这样,北京金隅在本赛季至今保持全胜。

  安东尼攻与防皆受到限制

  “他实在是太强壮了。”东莞新世纪的外援安东尼赛后郁闷地说。安东尼全场拿下36分和11个篮板球,但他却无法阻止巴特尔取得比他更高的得分。以巴特尔为核心的北京金隅在进攻时思想很统一,大家只要有球就往篮下“吊”,而守候在那里的巴特尔扬手接球后就会完成投篮得分的“任务”。“其实我们一直在强调内外结合,但在‘大巴’回来后,我们的进攻点不自觉地向内线转移。”对于进攻,北京金隅主教练闵鹿蕾基本上不用做太多的战术部署。巴特尔仅靠他自己强壮的身躯,就足以成为全队最放心的进攻点。

  安东尼在整个上半时的“工作”就是防守巴特尔,但身材明显比巴特尔矮小的安东尼却难以阻挡对手的进攻。巴特尔经常在“挤开”安东尼后就将球轻松地放入篮框中。由于安东尼把主要精力集中于对“大巴”的防守,他自身擅长得分的能力也受到了限制。在整个上半时,安东尼仅拿下12分,而巴特尔却已经有24分入账。更让安东尼觉得难受的是,巴特尔拥有和他一样出色的外线得分能力。在第1节,两个人就各自射中了2个3分球。但此后他们的3分球精确度却大相径庭。在整个上半时,“大巴”的3分球命中率是100%,而安东尼却是7投2中。

  “大巴”最后驶上“快车道”

  由于

东莞新世纪主要得分点安东尼受到了限制,队中的主力后卫王勇依靠个人的突破能力担起了球队的得分重任。他最终拿下了全队第2高的22分。下半时,东莞新世纪对阵容作出了调整,改用身高2.05米、体重110公斤的刘昊来防守巴特尔。此后,重获“自由”的安东尼开始发威,他的得分逐渐增高,尤其是在最后一节,他不仅个人拿到了16分,还在全场比赛剩下8分钟时,和队友携手打出一个9比0的小高潮。一时间,两队之间的差距被缩短到只有6分。不过,巴特尔在关键时刻再次发力,他在余下的比赛时间里“疯狂地”拿下了12分,将东莞新世纪“翻盘”的希望彻底击碎。

  “我们今天发挥了正常水平,队员们表现不错,毕竟我们的实力和对手有差距。”东莞新世纪主帅张勇军赛后认为,巴特尔是客队获胜的关键。

  49分———这是巴特尔本赛季至今的最高得分纪录。但是他在赛后却没有给自己过高的评价。“我今天的发挥一般。毕竟我现在的身体和竞技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

  下一轮比赛,北京金隅将继续在东莞挑战卫冕冠军宏远宝玛仕,这也是北京金隅本赛季面对南区的第2个对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