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外之争重现稚嫩 受困于内线万马距离胜利6.25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4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6.25米,这是三分线距离篮圈的距离。昨天晚上,在这个距离之外,万马占尽了上风,但一旦进入三分线,新疆队强大的内线就成为万马无法逾越的大山。93比104,刚刚取下两连胜的万马尽管很想从乌鲁木齐带回一场胜利,但受困于内线劣势,万马最终还是没能客场获胜。

  内外之争

  距离终场前还有8秒钟,米拉奇在新疆队的双人包夹下强行出手,投中了全队整场比赛的第11个三分球。转过身,新疆队已经攻到万马篮下,面对“巨无霸”科尔曼,万马队员无奈地只能再一次犯规,科尔曼轻松地罚中两分——这样的场面几乎贯穿了昨天的整场比赛。

  科尔曼、单涛、

杰克逊、薛玉洋,拥有如此多“长人”的新疆队被认为是本赛季CBA中内线实力最强的球队,昨天的这场比赛也如人们预测的那样成为新疆队的内线与万马队外线之间的较量。

  在这场内外之争中,万马的投手们基本完成了任务——三分球25投11中,命中率达到了44%,而新疆队的三分球只命中4个。然而正如一句篮球名言所说的那样“得内线者得天下”。三分球占尽上风的万马却在内线攻防上一筹莫展,整场球他们的两分球命中率只有42.5%,甚至还不如三分球。相比之下,新疆队的内线成功率达到了56%。另一个重要数据篮板球上,新疆队同样优势明显,他们的篮板比万马多了8个。

  “他们的内线太高了,与他们相比,我们的内线处于绝对劣势。”郑武在赛后无奈地说,“光靠外线打肯定是赢不了球的,到后来他们都逼出来了,逼得我们的外线出手都很困难,而内线又打不进去……”

  重现稚嫩

  在前两场的恶仗中,年轻的万马们都顶住了压力,笑到了最后,一度让人感受到小将们成长的脚步。但昨天的失利却再一次让我们明白——他们仍然很年轻,仍然需要很多场比赛的磨炼。

  尽管对手无论从内线高度还是经验都强于万马,但昨天小将们在前三节的发挥仍然可圈可点,一直与新疆队紧咬着比分。但随后的几次不该有的失误还是葬送了大半场的努力。“关键时刻还是显得经验不足,导致防守上出现了问题,有几个漏防。”郑武对记者说,“说实在的,我们的实力摆在那儿,虽然前面赢了两场球,但还远远算不上一支强队。”

  “在技战术上和对手有差距,我只能要求球员们有顽强的比赛精神,在这点上,队员们做得还不错。”“拼劲”是最近这段时间里出现在郑武口中频率最高的一个词,靠着拼劲,万马本赛季已经将对上海的两年客场不胜和对八一的四年主场不胜纪录抛在了身后。在乌鲁木齐,虽然4年不胜的纪录还在继续,但郑武有理由相信,打破这一纪录的日子不远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