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一招鲜 能吃遍南区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40 新京报

  都说CBA联赛是南强北弱,在这个背景下,北京男篮开始了南区的4个客场之旅,其中就包括广东和江苏这两个强大的对手。所以,此次南下具有了与之前6连胜的大不相同的意义:如果能够在客场击败南区的对手们,就暗示着本赛季的北京男篮确实有进总决赛乃至问鼎总冠军的实力。

  首战对手是最弱的东莞,那个巴特尔的人就得了49分,他在篮下依靠那招“背转身
投篮”就让东莞队的所有努力付诸东流———尽管东莞队自己也得了102分,北京男篮的金钢之体尚得以轻松保全。但这样的胜利也给北京男篮提出了另一个课题,依靠巴特尔的一招鲜,能吃遍整个南区吗?

  昨晚的

东莞队对巴特尔简直是不设防:内线单打时,对方阻止他篮下进攻的惟一的办法就是犯规,最终,他的两分球25投17中;把巴特尔顶在外线的效果也不好,他的三分球5投4中,举手之劳就可以瓦解东莞队的战术。不过,巴特尔的突出也反映了北京
男篮
外线的平淡。张云松、焦健、陈磊还有解立彬的三分球实力都不俗,但在昨晚,除了巴特尔其他人的三分球13投只有3中。因此,巴特尔的高得分并不能完全体现他一招鲜的价值———对手如果想抑制他在篮下的发挥,最好的办法要对他进行包夹,那样,他的分球效果如何就要看队友们了。

  接下来还要面对上赛季的冠亚军广东队和江苏队,巴特尔很可能就要接受这样的检验了。那时候,他还能耍好这一招鲜吗?

  □曹亚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