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新疆对浙江 三年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1:49 新疆都市报

  三年前,飞虎在红馆赢了浙江队13分,当时郑武、张义、肖卫国这些“老人”还是队里铁打的主力。三年后,飞虎在红馆赢了11分。

  三年间,木拉提、买吾兰这样的年轻队员还不是铁打的主力,但18岁的王楠、22岁的刘维伟、19岁的罗智已经挑起了浙江队的大梁完成了新老交替。

  如果再过三年呢?当浙江队的这些小将们变成久经沙场的老油条时,飞虎还能用科尔曼、单涛、刘铁这些老人和他们抗衡吗?《钱江晚报》的记者张彧告诉我,今年浙江队和往年不一样,他们的年轻队员已经成了浙江队的核心力量。

  看看广东、北京、江苏这些强队,甚至包括河南、陕西都拥有自己培养出来的新人,飞虎的新人在哪里?也许作为四年来惟一一名从青年队上调一队的武强是飞虎培养的对象,但从现在的情形来看,他上场的机会微乎其微,而木拉提、买吾兰还在为上场时间而努力。

  1996年广东队第一次打CBA的时候,靠得全是张勇军、李春江这样的老枪。如今,他们培养出来的易建联、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已经成为CBA中的超级球星。更可怕的是,他们的青年队中还坐着陈江华——被《今日美国》誉为2008年给姚明传球的人。

  没有后备力量是一个非常恐怖的事情,当球迷们每年为飞虎在夏

天花大手笔引进球员而叫好的时候,我们没有想过,这些球员打不动的时候,谁来撑起飞虎。
十运会
预赛上的四场败仗已经让我们吃到了没有后备力量的亏,但在如今的飞虎阵中,依然没有年轻球员。

  王非曾对媒体说这支球队的成熟期应该是在两、三年后,两、三年后飞虎今年夏天引进的所谓“豪华阵容”还能剩下几个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