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历练就是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1:39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龙小晖)

  关于新赛季的新世纪,媒体说,CBA新军需交一笔学费;俱乐部坦言,积累经验最重要;张勇军认为,年轻人多学习提高。

  CBL和CBA有哪些区别?相信烈豹的小伙子们现在深有体会了。打CBL时预赛六战全胜
,决赛十三胜仅负一场,可谓所向披靡。踏入CBA以来,八战一胜七负,居南区末席,这个排名客观地反映了新世纪的现实水平。

  从前八轮来看,新世纪暴露出内线不力、防守薄弱、失误过多等问题,有整体的原因,更多在于队员个人能力的不足。至于“状元秀”麦尔斯,他属于最好只负责进攻,不用参与防守的类型,但只有一个麦尔斯不足以给对手致命,尽管个人数据名列前茅。

  新世纪的小伙子应该清醒意识到,CBA比CBL的确水平高出一大截,单纯依靠速度,主打进攻在CBA难以逞能。而张勇军并非不知晓“赢输看防守”这个道理,只是手上握着的一副牌,实乃有苦难言。其实,凭现有实力,新世纪硬打肯定赚不到便宜,不具备打阵地战,守联防的条件,因此张勇军要求队员快起来,更快一些。我们看新世纪这几场比赛的场上速度比CBL时快了近一倍。虽然大部分场次输了,但新世纪场场比分几乎过百,观赏性极强,站在观众的角度,倒是挺享受的。总的来讲,张勇军、杨学增将一拨来自五湖四海的队员调教成如今的样子,已是难能可贵。

  新世纪本赛季的成绩暂时不敢奢望,但俱乐部在赛区组织、市场开发和亲近球迷等方面的创新、务实做法却得到了业界一致推崇,篮管中心、中篮盈方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交学费、积累经验、学习提高,其实含义不外乎一致,新军需要锻造和历练,只要抱着沉稳、务实的态度,换回的就成了一笔财富。因为无论从俱乐部的实力,队员的年龄结构,还有教练员的经历和执教水平,假以时日,烈豹再度出击,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我们相信并期待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