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破京师金身还看华南虎 首钢七连胜并非无懈可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1:35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在以6战全胜战绩横扫北区之后,昨晚北京顺利战胜新军“烈豹”,打响南征第一枪。俗话说,枪打出头鸟,眼下,北京已成为众矢之的,谁能阻击北京?还看南区列强。这个焦点答案最早可能会在明晚市体育馆上演的粤京之战后揭晓,一旦华南虎“啃”不下北京鸭,这个任务恐怕只有交给第十一轮江苏借主场之利力阻了。

  其实北京并非无懈可击,大巴回归,京师的攻防速度明显慢了下来,而宏远队进攻
的法宝之一就是速度。虽然后卫李群在体能上不及张云松,但从前几轮的排兵布阵可以看出,李春江已大胆起用曲绍斌,李群可以获得充足的休息时间。因此北京如想试图控制李群而达到目的,不太容易。

  前几轮,大巴和焦健组成的内线虽然叱咤北区,但到了南区就不一定行得通。单看宏远,积臣和易建联的双塔在CBA已无人能及。以积臣的身块足以扛住大巴,而阿联在内线不论弹跳、中投、还是灵活性都比焦健出色,况且华南虎还有杜锋撑腰。在国家队时,焦健可是我们“排骨飞人”的替补。

  此外,赛程也帮了宏远一个大忙。当昨晚北京力拼新世纪时,第一次轮空的宏远将士则悠闲地坐在电视机前。

  

东莞德比大战后的次日下午,华南虎开始了正常训练。不过教练组并没有安排具体的战术打法,而是组织大家做游戏来放松身体,然后根据队员的情况进行了力量练习。队内气氛并不显紧张,“我知道大家都希望我们阻击北京,没什么特别的,一场联赛而已,只管发挥自身水平就行了。”李春江依然不张扬。

  一个联赛不败、一个主场不败。天时、地利,加人和之力,明晚京粤大战的结果比过程更受人关注。(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刘爱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