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巴建议阿联三年后赴美 将马刺穿在身仍想去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1:30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东莞这两天突变的阴冷天气并没有影响巴特尔的好心情。在大朗体育馆内,他身穿一件黑色的马刺队外套,戴着耳机正享受着MP3。记者亮明身份后,大巴显得很随和,不过已适应NBA规矩的他告诉记者,采访必须等到训练结束。一小时转瞬即逝,大巴主动走到了记者跟前。

  我还会闯荡NBA

  记者(以下简称记):欢迎来东莞!恭喜你带领北京取得连胜!

  巴特尔(以下简称巴):谢谢!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记:您身上穿的服装有什么特殊意义么?

  巴:没有什么,只是一种纪念而已。其实NBA一直是我的梦想,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依旧不会改变。

  记:听说你离开骑士后,先后有多家欧洲俱乐部发出邀请,但为何最后选择了CBA?

  巴:是的,当时至少有4家欧洲球队发出邀请,但我最后都一一拒绝了,因为我不想再适应新的环境。北京是我的老东家,在这的一切我都无须重新开始。

  记:如果以后还有机会去NBA呢?

  巴:只要能联系上新的球队我一定去,因为那里有我的梦想。况且我的家人都在那,现在对我来说家庭是第一位的。

  京粤争霸难预料

  记:普遍认为北京六连胜与你回归直接相关。

  巴:也不能这么讲,篮球是一个整体项目,不是凭借哪个人的出色表现就能够取得好成绩。我只是队中的一员,只不过我在使我们的实力更强了。

  记:对于自己前几轮的表现满意吗?

  巴:还算可以吧,不过还不是我的最佳状态。毕竟联赛前的半个月,我没有系统训练,体能和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

  记:过两天你们将遇到卫冕冠军宏远,怎么样?预测一下结果。

  巴:这个真的很难预料。其实之前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难打,何况宏远队中那么有国家队员,实力非常强大。不过我们会尽量将连胜的势头保持下去。

  进NBA看好易建联

  记:作为中国篮坛的老大哥,新生代球员中你觉得谁能进入NBA?

  巴:应该说这批新人都很出色,易建联、唐正东他们都有机会。

  记:谈谈易建联吧。

  巴:对于他我了解的并不多,前几场我看他发挥得相当出色。

  记:你认为他进入NBA还需要什么?

  巴:如果他现在去NBA,还不是最佳时候。他需要从基本功入手,加强身体的对抗能力,我想如果他在国内再锻炼两三年,进入NBA应该不成问题。

  (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刘爱琳、刘伟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