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夸赞唐正东内线逞威 胡卫东:防住对方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1:2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赛后谈兵:

  胡卫东:防住对方三分

  这场比赛打得很精彩,我们开局没有打好进攻,失误较多,篮板球没有保护好,第二节我们改变了防守,把比分拉了回来,队员拼得比较好。唐正东还没有完全恢复,他这场
球打得不错,但是一场球的好坏不能决定一个球员的状态,他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最后时刻,我们就是要防山东队三分,防住了,我们就拿下了这场比赛。

  巩晓彬:整体实力有差

  今天非常可惜,虽然有机会,但还是整体实力跟对手有差距,不过队员都尽了力。在比赛中,队员在破对方联防时显得犹豫,前面几个投不进,后边就犹豫了。今天失误也比较多,达到了18次。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下一次在碰到这种松动的联防防守,队员们会打的更好。 最后一次进攻,就是让琼斯上去投三分,但是对方一换人,战术就没能执行,还是寻找机会的能力不够。

  对手

  巩晓彬夸赞唐正东

  终场前20.8秒,卡洛斯两罚全中,山东金斯顿

男篮88:91落后3分。巩晓彬赶紧要了暂停。毫无疑问,
山东男篮
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利用最后一次进攻机会,投三分球。但是,山东男篮却没有投三分,最终错失良机。这一切,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赛后,大彬解释了当时暂停的情况。“落后三分,肯定要投三分球,所以我换上了琼斯。但是对方在防守中一换人,我们没能把战术执行下去。这说明队员在场上主动寻找机会的能力还不够。”当时在场上的五名队员中,琼斯、赵永刚、孙杰、王刚都可以投三分,但同曦队突然换防,山东男篮设计的掩护没能打出来,球传到了位于底线0度角的王刚手中,对方后卫逼了上来,还有差不多7秒钟的时间,王刚没有出手机会,也传不出去,只得往里突……

  机会错失,江苏队掌握球权,山东男篮只好犯规。唐正东体现了他国家队球员的心理素质,稳稳的两罚全中,将比分扩大为93:88,山东男篮回天无力。大彬对此一声叹息:“唐正东在中国篮坛是名很有实力的球员,让佛布斯上去防守,要求队员不能让他运球超过3次,但他有时候运球能达到7次。还是那个问题,队员的应变能力不够,你划一条线,大家就顺着线走。”王刚对此也很遗憾,“对方一换防,琼斯没机会拿球,球传到了我手里,想利用突破再分球,给队友创造投三分的机会,可惜没有弄好。” 特约记者 马宏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