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男篮怪现象:领先了不会打了 葬送爆冷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1:19 济南时报

  一开场18:3,领先,然后“不会”打球,被对手打了一个15:4;当比赛还有1分20秒的时候,在打了一个19:9以88:85领先,然后又不会打球……

  实际上,在18:3领先后,江苏队开始打联防并以唐正东主打内线的时候,金斯顿男篮已经无所适从,他们甚至不能把球顺利传达陈晓东或者佛布斯手里,而自己的外线在“狂飚”三分不能命中的时候,只能以强行突破以破对方联防,但在篮下,唐正东正等着呢!

  当第二节比赛还有5分钟时,陈晓东造成唐正东四次犯规,这本是利用突破造唐正东犯规次数增多以至于让他出场的最好机会,但之后的时间内,金斯顿队连突破到唐正东身边的机会都没有了!第三节没有让他犯规,第四节……当全场比赛还有六分钟时,唐正东才五次犯规!而在这之后的六分钟时间里,对金斯顿队最有威胁的人竟然没有受到多少干扰!

  金斯顿队在第四节开始找到三分线外投篮的感觉,但是在比赛还有1分20秒金斯顿队以88:85领先的时候,他们忽然又不会打了!让我们看看,1分20秒,金斯顿队在篮下推倒唐正东,唐两罚全中,87:88。巩晓彬急叫暂停。43秒,金斯顿进攻失误,唐正东得到2分,89:88。24秒,金斯顿队员几乎把手放在篮筐边投篮,球竟然没有不中,江苏队拿到篮板球,金斯顿无奈实施犯规战术。卡洛斯罚中两球,91:88。比赛还有20秒,巩晓彬无奈再叫暂停,以琼斯换下佛布斯。巩晓彬换上琼斯的意图很明显,那就是坚决要远投以使比赛进入加时,但比赛重新开始后,面对江苏队的贴身紧逼,金斯顿队队员竟然在无法把球交给琼斯的情况下,自己突破上篮,在比赛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江苏队肯定不会下手犯规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金斯顿队挑篮不进,唐正东拿到篮板球,金斯顿犯规,唐正东再次走上罚球线。唐正东罚中两球,个人得到39分。最要紧的时候,金斯顿没有成熟核心的毛病再次暴露。

  最终,比分定格再88:93,金斯顿遗憾败北。

  从实力而论,金斯顿队不如江苏,结果也正常,但从比赛过程看,在一场比赛中起伏如此之大,近在咫尺的胜利果实硬生生自己给丢了,这只能说明这样一个事实:金斯顿队,年轻。记者 白鹏飞(时报临沂12月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