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鹏飞:4比3北风压倒南风?CBA请别关门当皇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0:35 新浪体育

  盼啊盼!CBA终于开始南北交锋了。之前七轮比赛,南区跟南区打、北区跟北区较量,这有点“窝里斗”的比赛让人有点审美疲劳,因此,第八轮开始,南北英雄们开始相互撕杀——到底是南风压过北风,还是北风压过南风?

  悬念从陕西与八一比赛开始,八一杀戮了陕西汉斯,大家伙原本以为是南区杀戮北区的开始,这一轮北区球队普遍惨败的结局。

  然而,第一次交手,结果竟然是4:3,北区4,南区3!

  难道,风水轮流转,北风压倒南风了?比如,北区的旗帜北京首钢队屡战屡胜,七场不败大旗高高飘扬。北京能在东莞击败新世纪,虽然收拾的是一匹“升班马”,但也是一匹“黑马”,七连胜的北京队也给北方大汉们争了一点面子。

  但是,北区这四场比赛中,有三场是在家门口获胜的,比如吉林在暴风雪中战胜了“最糟糕”的

福建,辽宁赢得了与云南的“辽宁德比”,新疆在乌鲁木齐收拾了浙江……实事求是来说,被收拾的不是南区“弱旅”就是实力一般的球队,从比赛过程和结果看,这些球队输球也在自身。

  再来看南区。上一场栽倒在浙江的八一队前天在西安把陕西队搞得毫无还手之力;江苏昨天在临沂让山东队和巩晓彬最后时刻饮恨;让人想不到的是上海,让把所有责任推到外教身上的河南队,在自己家门口成了“换了手没有换刀”的窝囊种。

  在如今的CBA,谁能在客场赢球谁才能算“牛”,没有高出20分甚至30分的能力,客场赢个球那个难。在这一点上,牛的还是南区球队。仅仅从这一点分析,北区球队表现上“赢了”,但更大的风暴在后面……要知道,卫冕冠军可是南区的,可冠军宏远这轮并没有出手,周五他们将在东莞再次“款待”北京

首钢。八一队将在客场将跟新疆队过招,王非,八一队,这样的“冤家”对头,肯定有意思。

  真正的较量在后头呢!这一轮,虽然让人热血沸腾腾的,但这似乎是一个“摸底”考试,南区跟北区真正的较量,应该是在周五,是在

广东宏远与北京首钢之间进行。

  北区和南区到底转了风水没有?下一轮见分晓。(白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