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提前提前缴械投降 “小小八一”集体登台显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1:57 现代金报

  金报讯 (记者 周一) 如果把刘玉栋、李楠、张劲松看作是老一代八一的话,那么莫科、陈可、李克、李可、胡克则算是中生代八一。而生于80年代后期的,比如邸晓伟、陈臣、吴谦、王中光、杨庚霖这5人,则可以比喻成为“小小八一”。昨晚,因为比分领先的足以确保胜利,主教练阿的江在新赛季,首次让“小小八一”全部上场体验比赛。

  “小小八一”能够集体亮相,首先要感谢陕西队的碌碌无为、提前缴械投降——96
:63,第三节比赛结束,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领先陕西33分,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而阿的江也顺水推舟,来了个一锅端,将张劲松、李楠、莫科等主力全部换下场休息,派上一个全华班阵容。至此,我们看到了接过战神刘玉栋战袍、新赛季首次登场的10号杨庚霖;鲜有出场机会的邸晓伟、陈臣;每场比赛只有10分钟左右的吴谦。

  116:100,这是八一双鹿电池VS陕西东盛的最终比分。虽然被对手追回了17分,综观“小小八一”在最后一节的集体表现,除了略有紧张、防守混乱之外,个人的表现还是有闪光点:杨庚霖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2分;陈臣连突带投,总共拿了12分;吴谦抢到了一个篮板,还有一次对个人信心极为提升的扣篮;邸晓伟还盖了对手一个大帽。谁都有第一次,而能够交出这样一份答卷,阿的江赛后表示满意。

  设想一下,未来几年,当张劲松、李楠两位久经沙场的老将退役,而莫科、陈可等中生代球员步入职业生涯晚年的时候,“小小八一”变是未来的主力阵容。一节的比赛时间虽说少了一点,但是以比赛为鉴,可以知未来。

  双鹿电池特约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