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矛盾大战飞虎主场欲吞万马 科尔曼篮下决战萨马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0:58 新疆都市报

  文/记者 伏明

  图/记者 张新军

  都市报讯

  谁是本赛季CBA中篮下杀伤力最强的球员?近三轮场均砍下22分、命中率达到58%的科尔曼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谁又是禁区里的防守之王呢?上一轮打八一刚刚送出9次盖帽的万马中锋萨马基应该坐在第一把交椅。

  今晚新疆飞虎在主场迎战浙江万马的比赛,将因为两人的对话而格外精彩。科尔曼和萨马基的较量也许比不了NBA中张伯伦和拉塞尔的对决,但这场"矛盾"大战却足以让本场比赛备受关注。

  "我不会在外面投篮,只要靠近篮筐,我会用扣篮和擦板球解决问题",2.18米的科尔曼是CBA所有外援中最正统的

中锋,在刚刚过去的三轮比赛中,科尔曼11次将球砸进了对手的篮筐。

  尽管在进攻中得分手段并不多,但良好的弹跳配合两支长臂,身高2.13米的萨马基是一个天生的防守者。

  上赛季中途加盟浙江队的萨马基凭借场均2.5次盖帽,成为上赛季CBA中场均盖帽最多的选手,本赛季他也以17个盖帽排在盖帽榜的第二位。

  "科尔曼是个硬汉,和我之前遇到的一些中锋不是一个类型的。去年我和他交过手,感觉他身体很好,很难对付。但是最近我的状态很好,因此我有信心好好地和他较量一下",在萨马基眼中,科尔曼可不好对付。

  上赛季的21轮飞虎客场挑战浙江,两人第一次交手。那场比赛飞虎以100比80赢得了比赛,而

  萨马基却在科尔曼头上砍下36分、20个篮板。本场比赛是萨马基第一次代表浙江来新疆比赛,在家门口作战的科尔曼可不会放过这个复仇的好机会。XJTV-10今晚19点52直播

  对手

  郑武打虎没底

  "防守时给我紧一点!要像比赛时一样!我们本来就没多少底,训练中要更加认真……"浙江队主教练郑武的声音昨日早上在红山体育馆中回旋着。尽管刚刚在主场战胜八一队,但郑武似乎对今日这场战斗并不乐观。

  昨日早上10点浙江队就来到了红山体育馆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简单的三人传接球跑篮结束后,郑武摆出了对付飞虎的战术打法。

  "他们盯人,大伟(刘维伟)就用身高优势打到篮下打吕晓明,科尔曼一过来包夹,就把球打给萨马基……"郑武向球员们灌输着自己的战术意图,显然在郑武看来,身高1.76米的吕晓明在盯人防守时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口。

  除了吕晓明,身高2.18米的科尔曼也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口。"在弧顶进行掩护,科尔曼步子很慢的,补不了那么快,可以直接在这投篮……"郑武亲自为队员掩饰着挡拆的打法,而对于萨马基他还特别加上一句,"科尔曼的移动慢,进攻的时候要移动一下,不要硬打。"

  在战胜八一队之后,浙江队上下士气空前高涨,但此战打新疆飞虎,浙江队还是抱着拼的态度。"新疆队本赛季是豪华阵容,从教练到球员都是,我们来打客场如果说一定要赢下来肯定是不现实的,我们只能抱着冲的态度进行比赛",领队杨毅在边看训练边说。

  两个多小时的训练结束后,郑武似乎对训练的效果并不满意,"大家气喘得少了点,一会再跑几躺折返跑。"全队的训练结束后,赵杭、罗智、王楠三位小将还被留下来加练。

  "新疆是强队,我们一定会尽自己的努力,为新疆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球赛",三年来,浙江还没有在新疆获得过胜利,今日一战郑武并不乐观。(记者 伏明)

  取胜之匙

  命中率是关键

  三年来,飞虎在主场从来没有输给过浙江队。今日面对这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浙江队,飞虎自然不能大意,以下三点飞虎必须做好。

  第一,提高命中率

  尽管内线只有一个身高2.13米的萨马基,

  但浙江队的篮板球控制能力很强。上一场打八一,浙江队拿下45个篮板比八一队多出20个。近三轮比赛,浙江队场均可以拿下33个防守篮板球。面对这方的篮板实力,如果飞虎的外线命中率下降,得分会变得非常困难。

  第二,让萨马基犯规

  科尔曼和单涛的内线强攻可以让萨马基多吃几次犯规,一旦萨马基被罚下场,或者下场休息,飞虎的进攻和防守都会容易得多。萨马基发挥不了作用,浙江队在进攻中将会过多依靠小个外援米拉奇。米拉奇外线能力不足,吕晓明可以很好地限制他突破,如果进攻打不开,浙江队将很难获胜。

  第三,减缓对手速度

  速度是浙江队的一大优势,打江苏、打八一,他们一共打出了10次成功的快攻。拼抢前场篮板球,减缓对手的速度,也是重要的一个步骤。(记者 伏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