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春主场鬼见愁辽宁遭内伤 蒋兴权夸孙军脑袋够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4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詹德华长春报道 “辽宁盼盼全队今天发挥不错!”客场遭遇了三连败,蒋兴权却用满意来评价四个连续客场中最后一个,这四个客场他们只赢了一次。全场领先的盼盼在吉林的魔鬼主场最后时刻被翻盘,但让蒋兴权承认盼盼不如吉林,那可是异想天开。

  吉林对于蒋兴权来说并不陌生,男篮中有自己的得意弟子孙军,而在吉林女篮,蒋兴权的爱女蒋旭还是主力队员。辽宁队比赛前一天,吉林女篮也是主场比赛,蒋旭邀老爸去
现场看比赛,不过,为了准备与吉林队的比赛,老蒋最后还是拒绝了。

  辽吉比赛开始前,孙军在适应场地时向老帅这边看了一眼,微微一笑,不过并没有过来打招呼。“这几天我们俩见了好几次面了!”蒋导笑着说,提起孙军,老蒋仍旧赞不绝口,“孙军脑袋的确够用,而且事情能看得开,吉林队这一大摊子全靠他一个,要是脑袋不够用,能行嘛!”

  但是到了赛场上,想让蒋兴权念什么师徒之情是不可能的,因为多年来,东北德比就是为了争那个“东北虎”的名头。客场输给河南和北京而状态低迷的盼盼终于在与吉林队的比赛中复苏,除了小将杨鸣继续出色,命中5个三分,砍下41分外,盼盼还找到了新的进攻点,刚刚升到一队的18岁小将卢伟在比赛中也表现出色,有26分入账。全场比赛,辽宁比分一直领先,只可惜最后被翻盘。

  最后时刻裁判的判罚也成为了焦点,辽宁队多名队员的犯规达到了临界点,而边强和李晓旭更是因为六次犯规被罚出场。蒋兴权多次因为判罚连摊开双手再加上跺脚拍大腿,最后干脆冲到了技术台理论。不过,还是无济于事,在悬挂着“长春主场鬼见愁”大幅标语的场地上,盼盼接受了客场三连败。

  到手的胜利被抢走了,蒋兴权走出赛场后发出了一声长叹。在新闻发布会上,老帅也是话里有话:“这场比赛,辽宁队的队员们不仅在技战术上得到了锻炼,同时队员在这种实战中的锻炼,对队伍的提高意义也非常重大。”面对教练不能评论裁判的禁令,蒋兴权的话很含蓄,他并没有指出“这种实战”的含义。

  最后,老蒋关上休息室的门,整整给全队讲了20分钟,他已经在开始盘算下一轮主场对云南的比赛了,他的徒弟吴庆龙将率队来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