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板争抢不力内线实力不济 八一男篮连胜势头受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15 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义乌专电(特派记者姬联锋)八一双鹿男篮连胜的脚步停住了。在昨天下午客场与浙江万马队的比赛中,八一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多次将比分追近,但最后还是以85:92输给对手。

  “我们今天赢在了防守上,队员们拼得很凶。”浙江队主教练郑武在赛后高兴地说。吴乃群为浙江队拿下了23分,成为该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另外不能不提的是浙江队的外援
萨马基,他拿下了16分和16个篮板,而八一队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篮板球落后太多,比对方少了整整20个。郑武对萨马基大加赞赏:“他虽然得分不多,但作用非常大,基本上控制了内线的篮板球,封盖和防守也做得不错。”相比于对方的全面开花,八一队只有李楠和张劲松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分别拿下33分和15分。

  比赛开始后,八一队凭借王中光的神勇表现一度将比分领先,但浙江队吴乃群等人随后打出了一个7:0的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第一节结束时,八一队落后8分。凭借2米16的身高优势,浙江队外援萨马基牢牢占据了篮下优势。八一队只好把战线拉到了外围。第二节一开始,陈可、李楠连连在外线发炮,到上半场结束时,八一队已经把比分追到44:47。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浙江队全面开花,一度打出了10:0的高潮,把分差优势扩大到14分。八一队凭借吴谦的篮下强行突破和李楠的三分球曾把比分追到70:71,但随后王中光满六次犯规下场,浙江队趁机再次扩大了领先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