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连败辽老大颜面扫地 换帅不成老蒋无人能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12月4日长春报道 尽管赛程不利,但是连续在客场负于实力并不在自己之上的球队,辽老大面子上有些挂不住了。

  其实早在上赛季四分之一决赛,形势一片大好的辽宁队最终被云南队淘汰出四强时,当地就传出过功勋主帅蒋兴权下课的声音。尽管声音不是来源于官方,但是再度出现和悉尼奥运会上类似的因为昏招导致输球的情况,引起了球迷和媒体的很大不满。如今被寄予厚
望的新赛季开始了,辽宁队却接连失利,不少人开始怀疑起蒋兴权的帅位来。

  上赛季被淘汰的当晚,很多队员都哭了,辽阳胜利体育馆外,球迷也都哭成一片,甚至跟随了球队一整个赛季的辽宁记者中,也有几个偷偷流泪的。“这样输球不行,虽说我们这个赛季主要目的是锻炼球员,但是能进前四的比赛,为什么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输了呢?不是我说赌气话,今天比赛问题不是出在球员身上,责任就在教练身上,”饭桌上,一名记者说。

  但是这一石却没能激起千层浪,倒蒋声潮并没有出现。俱乐部高层当时虽然很震怒,但是很快便趋于冷静,并且在联赛总结会上表示:主教练蒋兴权这一个赛季的功大于过,并且辽宁盼盼这几个赛季的主要着眼点在于培养年轻球员,在这方面蒋指导完成得相当出色。而

十运会上辽宁队大多为年轻球员,只有一半的球员有过CBA经验,而蒋兴权带领着这样一支几乎没有内线的辽宁队能够取得第四名的成绩,也让辽宁省体院比较满意。而在带领了辽宁队近15个月之后,蒋兴权在队员中建立起了绝对的威望,由他继续出任辽宁队的主帅也在情理之中。

  尽管培养年轻球员、为将来辽宁篮球的复兴奠定基础是现在辽宁省体院和盼盼俱乐部的共识,但是俱乐部也同样追求成绩,开局惨淡让俱乐部上层产生了一些不满。“我们和蒋指导签订的合同是三年,今年才第二年。而且蒋指导带队确实有一套办法,年轻队员起来得比较快,这是我们所看重的。但是作为俱乐部,我们不能完全放弃成绩来培养年轻球员,现在这样的开局,我们不排除做出调整的可能性,”一名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

  问题是,谁能替换这名功勋主帅呢?答案是没有。“如果要说换教练,现在家里面(沈阳)有一大堆教练呢。李戈、董书岁、柳继曾,哪个不能带队进前八?辽宁队现在就这么个情况,进前八问题不大,但是谁都不敢拍着胸脯保证能进前四,”这名官员也表示从前八到前四确实是辽宁队目前难以突破的一个瓶颈,“上赛季其实机会不错,可惜错过了。现在的问题是,谁能比老蒋更合适带咱们队?国内恐怕还没有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9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