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死掐新世纪李春江只为正名 两届总冠军集体的功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06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张健强12月4日东莞报道 136比114,宏远轻松战胜新世纪。想不到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李春江依然会如此认真和较真。这场比赛这么认真,有一个重要原因,有媒体在赛前抹掉了他5年来的努力。

  而赛前,一家媒体的报道却让李春江颇为难受。这家媒体说:“张勇军栽树,李春江摘果。宏远队现在成名的国手,没有哪一个不是张勇军慧眼识珠,从大江南北挖过来并一
手培养出来的”。

  就在李春江要在CBA赛场上重新遇见张勇军时,这样的言论无疑让他很难受。

  “说老实话,我接手的时候,这支球队当时排名第九,后来我带进了季后赛,”李春江说,“那时候怎么没人说种树之类的话?”事实上李春江还记错了,他接手的第一场比赛时,

广东宏远是排名第11。

  李春江和记者聊起了2001年,他刚接手球队时的第一届全明星赛。

  那届全明星赛在大雪纷纷的长春举行。李春江和当时的总经理张颖从沈阳打车赶到会场,一脸的风尘和落寞。这一届全明星赛,没有任何一个广东宏远的球员。“唉,怎么说呢,其实要请小朱(朱芳雨)过来扣扣篮都好。”当时李春江脸上有些落寞。

  “所以啊,你也知道,当时球队是哪种状况,”李春江说,“当时队里还没有一个国家队球员,现在回头说我摘果子?我倒是很想摘果子啊,那样反而轻松了。”

  “现在俱乐部的成功,不仅仅是一两个人的努力。俱乐部这么多年重视后备力量的培养,很多人都付出了努力,”李春江说,“现在不要说谁摘果子,我一个人也无法完成这些工作。两届总冠军,是俱乐部很多人的努力。当然,也包括我自己的努力。我觉得要评价一件事情,最好要公正一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