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术打法简单屡屡遭克 北区辽老大2胜4负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0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12月4日长春报道 洗完澡,边强和田雨躺在房间里,在床上喘着气。“哟,这都掉到第四了!”田雨盯着屏幕,电视里放的,是本轮比赛结束后的新闻。

  三连败了。总是走在北区前四名的边缘,2胜4负的辽宁队在北区联盟中溜了一圈,别说是卫冕北区冠军了,突然发现自己连进季后赛都悬了。

  不可否认的是,今年受外援水平大幅下降影响,辽宁队实力下滑很快。

  训练营中表现出色的巴特勒,到队后却被发现跑跳能力极差,根本不像黑人球员。而白人外援加斯汀·布朗资料上写着曾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队,实际上他是前年澳大利亚23岁以下临时国家队的绝对板凳,比赛经验十分匮乏。

  “这两名外援应该是我见过的最兢兢业业的外籍球员了,但能力却跟不上球队的需要,”这两名实力平平的外援实在难入老帅蒋兴权的法眼。由于这两名外援在内线杀伤力不大,各队在防守辽宁时根本不收缩,而是死掐外线的边强、刘相韬等投手,以至于辽宁队内外皆被动。

  老将离去也让辽宁队吃了不少亏。上赛季在郭士强担任先发组织后卫的比赛中,辽宁队取得了9胜1负的成绩,而且他多次在第四节危机关头拯救球队。另一名老将接君也有自己的特点,他能够与外援构成双塔,攻防结合比较好。如今二老都不在阵中,留下岳鹏飞和刘欣然两名中生代球员带着一帮小孩在打球,关键时刻往往没有人能够站出来,充当球队的主心骨。

  蒋兴权麾下的辽宁队战术打法很简单,这在CBA不是什么秘密。经过了上一赛季的适应,各队现在对辽宁队的几套配合已了然于心,纷纷找到应对的办法。相反,辽宁队并没有求新求变,依旧沿用着上赛季的老一套,导致了赛季初期的被动局面。

  “现在每个队和我们打,现在都派一个防守好的使劲撵我,搞得我一点机会都没。我们的内线今年不强,使得对手都放心大胆地扑出来盯外围,”赛季初状态一直低迷的边强自己也着急,“但是没办法啊,这一整年来比赛任务那么频繁,没时间休息和调整。自己最近处于低谷期,还赶上眼睛受伤和拉肚子,哎。”

  但是辽宁决不会坐以待毙,在几场失利之后,球队也开始做出一系列的调整。“没注意到我们输完河南之后,球队的打法就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吗?现在还早呢,联赛刚开始,队员还是太年轻,会有起伏。随着比赛进行,我们会越打越好的,”成绩不好,老边的信心却没有动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9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