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研究生王博宠辱不惊:国家队大门不会向我关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巍长春报道 “谢谢,谢谢。”当记者在吉林与辽宁队比赛后,向王博送去生日问候时,王博用他一贯随和、憨厚的声音向记者致谢。这一天正是王博的23周岁生日,战胜北区劲敌辽宁也是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他早就被看作孙军的接班人,但却迟迟没有令人满意的稳定表现,不过在吉林,他头号培养对象的地位无可动摇。

  疲劳的新赛季

  CBA新赛季开赛以来,王博的表现并没有像人们所想象的那样“接过孙军的枪”,在比赛场上他总是像他的绰号那样“隐形”了,几场比赛下来,虽然得分总是不痛不痒地漂浮于20分左右,但关键时刻总也看不到他的身影,这让对他寄予了厚望的球迷大失所望,但王博自己却并不十分在乎,他说:“大家不要把事情看得太片面,现在球队中外有杜江的远投,内有王晗冲击篮下,我的作用也是我的特点就是不断地穿插跑位,给队友制造空当,另外教练员交给我的任务更加侧重于篮板球和防守,得分少也是很正常的。”

  他有一点还没说,那就是体力。从夏天开始王博就没有得到真正的休息,

十运会的比赛已经让他精疲力竭,接着又马不停蹄地赶赴澳门参加了东亚运动会,20天后就开始了CBA的新赛季。连续的征战引起的疲劳加上在东亚运动会上受伤一直没有痊愈才让王博显得有些低迷。

  研究生的世界很广阔

  内向、随和,一副小小的眼镜、慢条斯理地说话,所以当得知王博目前已经是一名在读研究生还有一年即将毕业时,记者也不是十分惊讶,尽管这在篮球运动员甚至体育圈中也绝不多见。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王博对很多事情都看得很开。记者最不情愿的事情就是向王博谈起他在国家队的那一段经历,三进三出对任何一名球员来说都是一种精神上的折磨,但看上去这件事对王博的负面影响已经消散,即使还留有一丝痕迹,那也是积极的情绪。王博说:“国家队的经历确实对我形成了一定的打击,但人还是要往好的方面去想的,而且那段时间我确实收获了很多,比以前更成熟了,心态也更好,其次就是技战术的提高,毕竟国家队的水平不是地方队能够相比的。我还年轻,机会还有很多,我相信我的世界还很广阔,国家队的大门我想不会轻易向我关闭的。(笑)”

  对于以后的篮球和生活,王博也切合实际地给自己定下了目标:“做任何一件事都要持之以恒,现在打球就必须要为球队负责,贡献出自己的每一分力量,但球员生活肯定会有结束那一天,所以我还要为我退役后的生活打下基础,体育这口饭也不能吃一辈子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