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优异表现震惊对手主帅 陈晓东成山东男篮新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8:41 济南时报

  他是一个无所不在的人,他能防守,能进攻,能抢篮板,能扣篮,能盖帽,能远投,能抢断,能传球……

  他身高2米07,他刚刚满18岁。曾经被自己的主帅、曾是“亚洲最好的二中锋”的巩晓彬断言“必将在中国篮坛占有一席之地”。今天,他又获得了本队和对手主教练的称赞。本场比赛,他在山东队以16:25落后的情况下第二节开始发威,作为中锋,他在篮下的强力
对抗中利用眼花缭乱的技术得分,他在长人堆里横空出世,跟他的队友一起“大逆转”。整场比赛,他打了38分21秒,为球队贡献24分、3个鼓舞士气的扣篮、2个挫伤对手信心的盖帽、2次眼疾手快的抢断、6个篮板、造成对手9次犯规!尤其是他那惊鸿般的扣篮和悬挂在篮圈上表演,更是让全场为之沸腾!

  他就是陈晓东

  这个“小孩”就是陈晓东!自从大换血后,山东金斯顿

男篮一直在苦苦培养并寻找核心人物。巩晓彬首先培养的是金立鹏,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金立鹏上个赛季宁肯缺席一个赛季也不来山东,这个赛季他加盟了新疆广汇队。之后,金斯顿男篮一直在坎坷中寻找,而新的核心在比赛中逐渐显露,孙杰是一个,而陈晓东则以其全面的技术、优秀的意识和良好的心理素质逐渐成为另一个核心。

  实际上,自从新赛季开始后,陈晓东每场比赛都发挥不错,状态一直非常正常,包括在新疆和陕西遗憾输球的两场比赛中,陈晓东的抗干扰能力得到空前提高,这次在主场比赛中爆发,是他长期稳定状态的一个总汇。

  巩晓彬:他将很有前途

  金斯顿男篮主帅巩晓彬曾经多次表示过山东队无核心的问题,现在,陈晓东已经越来越有希望成为巩晓彬心目中的核心人选。

  河南队在大比分领先情况下被反超,赛后该队主帅理查德主动提到陈晓东:“对方的14号队员非常优秀,这个队员在这个位置上对我们的杀伤力很大。在这个位置上我们一个队员受伤,一个感冒,但是他和金斯顿队在第二节把我们给毁了。”

  巩晓彬也欣喜地表示:“陈晓东在内线意识好,在主客场都有很好的发挥。他只有18岁,前一段时间伤病限制了他,但他在进攻和防守上都很好,在传球上也不错。如果能保证这样的状态,他将很有前途。”

  实际上,巩晓彬现在已经把他作为核心来使用,在本场比赛前的战术安排会上,巩晓彬就明确指出:如果佛布斯这一点打不开,就要打陈晓东这一点……

  伤痕累累,他坚持下来了

  胜利之后是疯狂和喜悦,就在大家击掌相庆的时候,陈晓东回到宾馆时,队医韩文义立刻来到他的房间——一切在默契中进行,拿来冰块敷上,然后是推拿、治疗……

  虽然有2米07的身高,但年仅18岁的陈晓东身体太单薄了,在某种程度上说,他的身体甚至还没有发育成熟,而他的竞技场可是CBA职业联赛!

  为此,他伤痕累累,从脖子一直到脚腕,他没有一处是好的,尤其是他的腰,椎间盘突出一直折磨着他,颈椎也有问题,他甚至为此彻夜难眠,队医韩文义成了他的依靠。

  在从西安回山东的飞机上,主教练巩晓彬没有接受记者因晚到“升舱”获得的商务仓座位,但是当陈晓东经过记者旁边时,巩晓彬连忙开口:“能不能让给陈晓东?”

  他是金斯顿的重点保护对象。

  小伙子发出誓言:决不辜负人们的期望

  陈晓东是练后卫出身的,后来个子越“蹿”越高,不得已改打前锋,再到后来,个子猛长,只好又开始练

中锋……

  从后卫到前锋再到中锋的特殊经历让他有良好而全面的技术功底,勤于学习的他接受先进技战术很快,这就决定了他的现在和未来。

  对于人们的赞扬,陈晓东一直用“谢谢”来表达,他表示,联赛才刚刚开始,球队面临的形势还很严峻,作为球员,他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跟队友一起为球队争取更多的胜利。

  记者 白鹏飞(时报临沂12月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