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裁判“照顾”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0:35 新疆都市报

  25次失误!加上上一场胜客场胜河南时的25次失误,两场比赛飞虎一共失误50次。如果可以将场均限制对手得分列整个CBA拿出来炫耀,那么这样的失误次数,难免让飞虎脸上有些挂不住。

  昨晚的25次失误中包含了9次走步、4次进攻犯规、12次传球失误。9次走步是一个可怕而可笑的数据,如果不是裁判特别关照,那就是科尔曼和单涛基本功还停留在20年来刚开
始学打篮球。

  每场比赛飞虎总是会有几次进攻犯规,而这其中,篮下巨无霸科尔曼一人包办了球队近80%的进攻犯规次数。“科尔曼在进攻中应该变得更聪明一点!”王非总是不停地强调这一点。上赛季,科尔曼还能够在三秒区外投篮得分,甚至还会转身投篮。本赛季,科尔曼的进攻手段变得很单一,除了扣篮就是篮下强攻,当然还少不了因为没有控制好步伐而进攻犯规。

  传球失误是最要命的,在这方面,飞虎面临着和

火箭队一样的难题。科尔曼和单涛都不会持球进攻,所以传球对于这两人来说显得尤其重要。无法将球送进内线是飞虎的问题,一次次传球失误断送投篮机会则是更重要的问题。看看薛玉洋的6次失误数据就知道,薛玉洋和科尔曼之间的相互助攻次数几乎为零。

  飞虎在CBA的客场之行中一项表现不佳,前三个赛季飞虎在常规赛44次客场比赛中仅仅赢了13场比赛。CBA的客场难打!几乎每个教练都这样认为。但如果完全把客场失利归公到裁判头上,那么我们永远也无法发现在客场比赛中存在的真正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