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山高手难敌小个地头蛇 陕西挑落新疆获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21:43 新浪体育
天山高手难敌小个地头蛇陕西挑落新疆获三连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被誉为西部德比的CBA第七轮陕新之战于北京时间12月4日晚火爆开场。前两轮两连胜的陕西汉斯坐镇主场,凭借外援摩尔、李栋梁的出色发挥,以103:96战胜强敌新疆广汇,获得三连胜。

  本场比赛,陕西队摩尔拿下本队最高分24分,李栋梁拿到23分。而新疆队科尔曼只夺得18分,杰克逊拿到15分,薛玉洋只拿到可怜的4分。

  拥有豪华内线的新疆队,由科尔曼、薛玉洋组成内线双塔,而陕西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范围的调整。胡光、代勇顶替冷东和梁伟出场。第一节一开场新疆队就由科尔曼强攻篮下率先得分。陕西队由李栋梁连投带罚取得3分还以颜色。在内线缺乏高度的情况下,陕西队力拼防守与外线,打出了自己的主场气势。比分一度领先新疆7分。比分落后,王非遣上单涛,老将出马后连得8分。然而,客场作战的新疆队失误较多。第一节陕西队领先6分以29:23结束了比赛。

  第二节,比分在43:41时陷入胶着。新疆队采取全场紧逼战术,联防的办法不是太多,由于心态显的着急,内线屡屡进攻受挫,传球失误越来越多,而主场作战的陕西队则由小个子球员梁伟、摩尔、张伟先后突破科尔曼成功上篮,再加上摩尔和冷东远投3分先后得手,陕西队继续扩大了领先优势。以56:46领先10分进入第三节。

  第三节比赛一开场,王非遣上单涛出战。而继续以小个子阵容作战的陕西队首先由摩尔突破得到2分。徐国冲远投3分后,两队比分变成了58:53。其后新疆队逐渐稳住了阵脚,在开局不到2分钟里,新疆广汇就扳回了11分,打出了一个13:2的高潮。由落后10分变成了反超陕西队1分。关键时刻,梁伟远投3分,又将比分改写为61:59。此时布兰顿5次犯规,王立彬只能换上摩尔。摩尔上场后立即通过自投自抢拿到2分。新疆队外援

杰克逊3分球发威,两队分差又缩小到了1分。单涛篮下轻松拿到2分后将两队比分扳成了67:67。第三节比赛结束时,陕西队以69:73暂时落后新疆5分进入末节。由落后10分到领先5分,新疆队打出了较高的水平。

  末节一开始,陕西队即由布兰顿大力扣篮拿到2分。李栋梁篮下拿到2分后又两罚两中再次将比分战至75:75。而布兰顿犯规达到6次后不得不下场。而内线无法匹敌的情况下,上一场在山东队中立功的神投手冷东,关键时刻又站了出来,远投3分两投两中,陕西队再次以81:75领先。王非调整阵容,以科尔曼和薛玉洋组成双塔以求最后一搏。梁伟和张伟先后远投3分,两队比分变成了89:81。至此,陕西队第四节远投三分得手就达到4个。在比分变成93:83时,王非再次请求了暂停。在比赛还有最后3分钟时,新疆队由联防防守变成定位防守后有了起色。金立鹏连投带罚拿到3分后,两队比分变成了93:91。比赛还有1分钟时,陕西队以96:91领先。关键时刻张伟抢到篮板,陕西队把比赛节奏控制到了自己手中。特别在布兰顿被罚下场后,摩尔起到了核心作用。徐国冲远投3分将比分又变成了99:94。最后22秒,随着张伟两罚全中,陕西队得分超百,101:94。最终,主场作战的陕西队以103:96战胜强敌新疆队,取得三连胜。

  双方首发阵容

  陕西:李栋梁、布兰顿、张伟、胡光、代勇

  新疆:徐国冲、吕晓明、科尔曼、薛玉洋、刘铁

  [技术统计][赛场组图][比赛视频]

  (阿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