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东莞大朗球迷本是一家 宏远最亮新世纪增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大朗的比赛你会去看吗?如果你是广东宏远队的铁杆球迷,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会。”在东莞开车到大朗只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在这场同城德比中,已经分不清楚哪些球迷属于新世纪,哪些球迷属于宏远。但就宏远队员的人气来说,却远远地超过了新世纪。他们把大朗,改造成了宏远队的又一个主场。

  东莞,一座篮球城市,拥有广东宏远、东莞新世纪和广东女篮三支球队。早在1991
年,广东宏远成立了全国最早的职业篮球俱乐部,将原广东军区的优秀运动员收之麾下。在2002年至今,广东队两次获得冠军,一次获得亚军,成绩喜人。2003年7月8日,东莞市新世纪篮球俱乐部成立,2003年获全国乙级联赛第三名,2004年获CBL联赛第二名,2005年获CBA总冠军并准入评估CBA参赛资格,取得了三年三大步的骄人成绩!成为了东莞市继广东宏远之后的第二支CBA职业篮球俱乐部。

  宏远是东莞最亮的星

  东莞是典型的篮球城市。步入东莞,夜晚的街灯灯火通明,高大的建筑物林立着,工厂无声无息的平铺在城市的两端。这样一个工业城市,如同

机器人一样运转。而这里最有名的球队广东宏远队则是这所城市闪亮的星。只要有篮球比赛,东莞市就如被热水灼到了一般,带着一点疯狂和热闹。因为篮球馆是他们宣泄热情的地方。两年冠军,一年亚军,广东宏远队的骄人战绩是他们立足的根本。而东莞人回报给他们的也是无尽的热情与支持。

  广东宏远队居住在南城区的一个宿舍楼里,生活淡然,晚上训练结束后,队员会三三两两到附近的小店吃饭,然后回到宿舍休息。而在他们生活的周边,却有无数为他们欢呼叫好的人群。在深圳到东莞的路上,说到宏远队,巴士上几乎所有人都带着笑容介绍球队的情况,说着他们喜欢的队员。篮球文化,在这里已经根深蒂固。

  东莞不大,从深圳机场乘坐大巴只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到达。到达南城站后,只需要不到20分的路程,你就可以抵达东莞体育中心篮球馆,因为没有比赛,这里显得十分寂静,夜色弥漫的小城里,巴士司机会兴高采烈地给你讲篮球队的比赛,“几天前这里来了云南队,看球的人好多。”据了解,一到宏远比赛的日子,人们就纷纷前往,周边小镇的人群也会到现场来观看比赛,为宏远加油,是他们的一项业余生活。

  新世纪让大朗增光

  如果你知道大朗的名字,你会了解这是个工业小镇。如果你不了解大朗,你会以为这又是广东的一座红火的城市。大朗是东莞下属的小镇,生活富足,篮球氛围同样浓烈。据了解,在新世纪没有升到甲A的队伍中时,大朗人已经喜欢驱车到东莞市内观赏宏远队的比赛。所以,在大朗拥有了自己的队伍后,篮球带给大朗人更多更丰富的业余生活。

  新世纪篮球队成立于2003年,该队的主教练张勇军是广东宏远队的前任主帅,这让这两个队伍有了更多血浓于水的情感。在联赛前,两队曾经三次交战,朱芳雨告诉记者,那时候,大朗的球迷很公正,他说:“他们都是给双方都鼓掌加油。感觉跟自己的主场差不多。”

  当记者让宏远队的球员预测新世纪球迷会不会反戈给宏远队加油,结果他们都笑着说:“当然可能了。”所以,在比赛中,我们听到的是山呼

海啸般的叫好声。同城德比,也有了点手足情深的味道。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