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宏远宝玛仕VS东莞新世纪 东莞德比没有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42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宏远宝玛仕VS东莞新世纪

  今日15时30分广东体育直播

  新快报记者林牧

  德比,对以往同城的CBA球队来说都是个易碎的梦。分享并不算大的球市,对双方来说都是压力,所以总有一支选择回避,比如沈阳部队队选择鞍山,比如济南部队队远离济南。当年,只有不惧神鬼的奥神队会选择了跟北京首钢队为邻,但今天CBA在中国的日益火爆,让大家不怕分享蛋糕,于是东莞新世纪队和宏远宝玛仕队的东莞德比引来了关注。

  球队德比

  以5场CBA的经验去抗衡10年的老牌冠军队,这样的对比没有人会认为

东莞新世纪队有多少机会。

  从实力上看,这明显不是同一个重量级的对抗。宏远宝玛仕队队中明星云集,杜锋、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这四大国手,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新世纪队都无法在宏远宝玛仕队身上占得任何便宜。

  赛季之初,宏远宝玛仕队曾经和新世纪队打过3场热身赛并且全部获胜。面对只靠着一个外援“

状元秀”打拼的新世纪队,宏远宝玛仕队前进的脚步不会受到太多的阻拦。而其实这场球重要的并不是胜负,而是两支球队在这种竞争下的心态。也许这一场比赛的过程将对两队在今后的比赛中奠定彼此的心理地位。

  教练德比

  这两家俱乐部现在的渊源可谓颇深。站在东莞新世纪队教练席上的正是前宏远俱乐部的主教练张勇军。现在他的对手是自己的老队友,也是一起并肩多年的李春江。无论从感情还是经历上,这两位教练的相遇都将是充满观赏性的。

  当年,张勇军在宏远俱乐部最困难的时期接手了球队,并且将一批年轻球员逐渐塑造成为CBA的当打明星。目前宏远队的四大国手都经过他的细心雕琢。而李春江在此基础上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也让宏远队登上了从未有过的高度。可以说,这两任少帅的共同浇灌,才共同打造了目前的冠军球队。

  当然,两人目前各为其主,球场上尽管友谊还在,但是胜负更是让彼此无法忽视的。尽管目前张勇军的这支新军还无法和宏远宝玛仕队对撼,但是在他的心目中,这却只是个时间问题。既然宏远队可以有今日的成就,为什么不可以有第二支宏远队呢?

  外援德比

  外援将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

  忠心耿耿的积臣已经成为CBA外援的一个标志。如今他重回宏远宝玛仕队,依然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第一周的联赛中他更是拿下了MVP。对于这位老外援来说已经不需要证明什么了。

  不过在东莞他却将遭到“状元秀”安东尼·麦尔斯的挑战。这个年轻人在客场和浙江队的比赛中更是创了本赛季迄今为止球员的单场得分最高纪录———50分。麦尔斯灵活全面,能篮下强攻,能外线远投,还有很好的传球能力。他们的碰撞绝对是值得期待的。

  而双方的另外两名外援却是具有大牌背景。一个是身高1.92米的泰伦斯·格林,能够打两个后卫的位置。他是NBA著名的“铁人”A·C·格林的外甥。而效力新世纪队的查尔斯·麦臣则是迈克尔·乔丹的表弟。也许他们在场上对抗的时间不会太多,但是作为球队重金请来的外援,他们的作用将是举足轻重的。

  不过德比之间没有输家,东莞新世纪队有关人士说:“球队之间会出现对抗,但是我们俱乐部和球迷之间不会出现对抗。我们欢迎宏远的球迷来看球,宏远也欢迎我们的球迷来看球,最后的结果是球馆爆满,这对我们双方都有好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