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外援大战状元秀PK积臣 实力决定胜负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5:41 深圳新闻网-晶报

  尽管新世纪爆冷的希望极其微小,尽管他们也很难找出宏远队中那样的国内顶尖的CBA本土球星,但是我们还是能从中找出一些看点,而最抢眼的莫过于两队之间外援的对抗。可以说今年CBA外援中的“大腕”,基本上全都集中在这两个球队。

  积臣就不用说了,这位CBA最忠心的外援绝对可以说是最实用的外援。宏远这两个赛季的夺冠,积臣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强壮的身体和准确的中投,成了多少CBA球队的噩梦。
在和他相同的位置上新世纪今年也找来了一个“彪人”—“状元秀”安东尼·麦尔斯。开赛至今,他屡有惊人表现,在客场和浙江队的比赛中更是创了本赛季迄今为止球员的单场得分纪录—50分。麦尔斯灵活全面,能篮下强攻,能外线远投,还能妙传队友。他全面的表演一度惊得一位外地同行问道:“这家伙不是打小前锋出身的吧。”

  积臣在CBA打了这么多年,人老了,性子可一点都没变。碰到了和他一个位置的外援哥们,他可是要拼尽全力给自己争口气的。这场比赛,两人可是针尖对麦芒,就看谁能奈何得了谁了。

  □德比战之实力

  比赛胜负无悬念

  宏远宝玛仕VS新世纪,卫冕冠军VSCBA新军,从实力上看,这明显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对抗。宏远宝玛仕队中明星云集,杜锋、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这四大国手,再加上名将李群、积臣……而新世纪队中的大部分队员却没有打过CBA,前几轮比赛最抢眼的还是“

状元秀”安东尼·麦尔斯。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新世纪都无法在宏远身上占得任何便宜。

  在赛季之初,宏远曾经和新世纪打过3场热身赛。3场比赛,宏远都战胜了新世纪,比分分别是100∶86、122∶110、124∶98。在这三场真刀真枪的比赛中,宏远只在第二场比赛中因为自己的放松而导致比分一度被追上,在其他的两场比赛中,宏远没有给新世纪任何的机会。

  或许当宏远再次来到大朗体育馆时,会发现新世纪比赛季前难对付了。毕竟联赛已经打了6场,新世纪也已经逐步适应了CBA的赛场。联赛第二轮,他们还在自己的主场击败了江苏南钢,这也许是本赛季最大的冷门了。可是平心而论,现在新世纪队的实力与进步还远远不够挑战卫冕冠军,毕竟两届总冠军宏远不是江苏南钢,积臣和易建联也不是唐正东。新世纪主场爆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尽管胜负没有任何的悬念,今天的

东莞德比,肯定是一场让球迷们高呼过瘾的进攻大战。

  双方谈德比

  刘洪江(东莞新世纪俱乐部总经理):德比大战就是双赢战略,到时候会有更多的球迷到现场看球,这对营造东莞的篮球气氛很有作用。作为小弟,我们谈不上冲击宏远队,无论从实力还是成绩上我们还存在很大的差距。

  张勇军(东莞新世纪主教练):与宏远队相比,我们明显不在同一水平线上,要想与宏远队相抗衡,最少需要三到五年时间。

  胡志强(

广东宏远队领队):我们不怕德比,这样的德比无论对我们还是对球市都有好处。

  李春江(广东宏远队主教练):有德比战是一个城市的荣誉,我们宏远现在就是要用成绩说话,成绩有了球迷也就都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