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虎以逸待劳笑迎“猎人” 青年军比拼成最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1:12 新浪体育

  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两强相遇智者胜。北京时间12月4日,吉林东北虎将坐镇主场迎战东北“老乡”辽宁猎人队。同样是东北球队,同样是青年军,就连最近的遭遇也相同:两支“东北虎”分别在自己的上一场客场的比赛中先赢后输,最终负于由大巴领衔的北京金隅队。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勇者”,谁才是真正的“智者”,谁才是真正的“东北王”,4日晚19:30分将见分晓。

  辽宁队刚刚在星期五的比赛中输给了由大巴领军的北京队,而吉林队却在第六轮的比赛中轮空,所以说体力上吉林队占有明显的优势,以逸待劳在主场笑迎“猎人”上门“打猎”。但是对于目前分别排名北区第二和第三的吉林与辽宁两队来讲,双方获胜的几率几乎是五五开。

  首先,吉林东北虎虽然整体实力不如辽宁队,而且面临新老交替,但是只要东北虎坐阵素有“魔鬼主场”之称的长春体育馆就没有怕过任何对手。而辽宁队众小将在老蒋的精心调教下越发成熟,上赛季勇夺北区冠军就是最有利的证明。所以说吉林队凭借主场之势弥补了实力的缺憾,而辽宁队又凭借实力的优势弥补了客场的不足。

  其次,两队均有老将淡出主力阵容。东北虎的“虎王”孙军在本赛季逐渐淡出主力名单,全身心投入球队的管理工作,主力后卫李爱军由于跟键断裂而转任俱乐部二队的主教练;而辽宁队的国手郭士强也在本赛季宣布退役,转任辽宁队的助理教练辅全力佐蒋兴权指导,主力中锋接军也远走

福建。所以两支球队的主力阵容均有所变化,但两队却又不谋而合,全部是以小将代替老将打天下。

  第三,小将的发挥将是制约比赛胜负的关键。东北虎在上赛季惨遭“滑铁卢”后痛定思痛,终于下定决心在本赛季队对年龄结构老化的球队进行大换血,并从二队上调了马岩菘等几名小将。而辽宁队在几名老将离队后队伍结构更加年轻化。

  本赛季,吉林队由杜江代替了“虎王”孙军出任主力前锋,并在最近的比赛中屡有出色发挥,可以说基本弥补了“虎王”不上场的缺憾;经过国家队“洗礼”的隐形虎王博愈发成熟,个人得分能力稳步提高;王晗作为主力中锋虽然身高有限,但是强悍的体魄又使他自创了一套自己独有的打法,并且令很多高大的中锋纷纷对他“挠头”;小将吕岩也可以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弹跳出众的优势;从二队上调的马岩菘虽然身高有限,但是惊人的速度和娴熟的控球又让人眼前一亮……

  辽宁队的小将们在经过上个赛季的锤炼后也越来越成熟,国家队归来的边强将为吉林队的内线再次带来不小的麻烦,而岳鹏飞等人犀利的外线进攻也将是辽宁队客场获胜的关键。

  最后,两队外援间的争夺也将左右比赛的胜负。东北虎的“全能战士”罗德第六次回归,并出色的接替了孙军上赛季在场上指挥的重任,巴巴卡的加盟又使吉林队薄弱的内线提高了防守能力。而辽宁队两名内线外援的发挥也日趋完美。

  东北虎球迷网站将联合新浪体育在北京时间12月4日19:30分为球迷朋友们直播本场比赛,为大家带来“东北王”争夺的最终分晓。(白佳伟)

  [a href=www.dongbeihu.org target=_blank]吉林东北虎球迷网[/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