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南虎攻克福建魔鬼主场 东莞客场负云南遭遇四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5: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CBA第6轮昨晚战罢,广东两支球队同时征战客场,但“命运”却不同: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以86比74战胜福建队,取得两连胜,同时也破了福建队主场的“不败金身”。新军东莞新世纪队则以124比135不敌云南队,遭遇4连败。

  本赛季的CBA刚战罢5轮,忽然间又冒出了个“魔鬼主场”,那就是福建队的晋江主场。之所以称之为“魔鬼主场”,是因为福建队在之前5轮比赛的3胜2负战绩中,获胜的3场
球全部都是在主场。而且在主场,他们还战胜了八一队,这也是八一队迄今为止唯一输掉的比赛。有趣的是,上一轮的比赛,福建队还战胜了与广东宝玛仕队同城的东莞队,这也让这场比赛平添了些许替“小弟”报仇的意味。

  不过,本赛季的

福建队在实力上的确今非昔比。他们引入了接君、汪义杭、汤仑、贾楠等“实力派”队员,加上球队原有的龚松林、朱世龙等,这支球队在实力上比以往有了很大的提升。首次与这支变化很大的球队交手,广东队的上半场其实没有占到什么优势。广东队在首节祭出了杜锋、朱芳雨、王仕鹏、易建联和曲绍斌的“全华班”阵容。但有4名国手同时上场的广东队,第一节也仅与对手打了个22平。

  第2节广东队开始用上了“双外援”战术。不过积臣和泰伦斯的联手也没有占到多少便宜。本节结束,广东队也只以17比16领先1分。直到第3节,广东队才奠定了胜局。此节广东队打出一记13比1的高潮,比分差距最大拉开到11分。广东队以68比61结束此节。第4节,广东队稳扎稳打,最终将比分定格为86比74。

  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表示:“福建队与去年比有很大进步。但我们做好了准备,队员贯彻教练的意图很好,在篮板球,防守上比较成功。”而福建队主教练陈德春则表示:“主场输在篮板球上。篮板我们输了21个。输21个篮板是不可能赢球的。而且第4节最后阶段处理得不好,最终导致比分被拉开。”

  王会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