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浔兴能否求得客场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4:53 厦门晚报

  在昨晚负于广东宏远宝马仕后,福建浔兴于今天赶到云南。球队将于明晚在客场云南蒙自挑战云南红河队。福建浔兴从这场比赛开始,将连续迎来三个客场。令人关注的是,福建浔兴能否求得客场一胜。

  福建浔兴在晋江主场战绩骄人,但在国内篮坛,他们同时还有着“客场虫”的称号。在去年CBA联赛中,福建浔兴客场战绩居然是全败。今年CBA联赛,福建浔兴引进多名优秀
内援,目标是闯入前八,晋级季后赛。如果浔兴真的实现了晋级季后赛的目标,但在客场依然不胜,这一突破也会显得成色不足。为此,主教练陈德春在赛前也明确表示:“前十轮比赛之内一定要为福建队带来一场客场胜利,这是我的誓言,请福建球迷作证。”

  

福建浔兴能否打破客场不胜的怪圈,关键要看明天。按照陈德春教练前十轮一定要取得客场一胜的说法,实际上就是指CBA第七到九轮的三场比赛。由于在前六轮的比赛中,福建浔兴两个客场比赛分别输给了上海和江苏,而第十轮要重回主场,七到九轮就是能否实现目标的关键。

  福建浔兴第七轮明天客场迎战云南,第八轮和第九轮的对手分别是吉林和辽宁。这三场比赛中,由于后两轮的东北对手实力更强,再加上连续客场奔波,取胜难度更大,明天与云南红河的比赛,福建浔兴最有希望取得客场首胜。

  云南红河

男篮主教练是前著名国手吴庆龙,队中主力有李晓勇、欧阳贵景、遇俊锴、 陈照升等国手。去年联赛他们和福建浔兴一样作为升班马在南区作战,结果勇闯CBA四强,成为最大的黑马。虽然组织后卫贾楠加盟福建浔兴,但老国手李晓勇的加入,使其后卫线在失去贾楠后依然强劲。

  在今年CBA前六轮的比赛中,两队战绩同为三胜三负,在整体实力上福建浔兴并不逊于对手。另一个对福建浔兴有利的因素是,云南主力遇俊锴因伤一直没能出场,遇俊锴上赛季以139个三分球荣膺CBA联赛“三分王”,他的缺阵将减轻浔兴外线防守的压力。福建浔兴能否在前十轮实现客场首胜目标,周日便可见分晓。

  本报记者 易云霆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