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斯力克山东迎来主场首胜 王立彬赛后盛赞张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4: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晚,凭借最后时刻一波23∶2的高潮,汉斯男篮主场97∶88力克山东,迎来新赛季主场“开门红”。“这场球,大家还是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好在最后时刻清醒了8分钟,在外线把握住了取胜的机会”。赢球的喜悦挂在脸上,王立彬赛后欣慰地对记者说道。

  缩手缩脚陷泥潭

  “主场打山东,两家实力差不多,拼的就是心态。谁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谁在比赛中就会很被动”。主场迎战山东之前,王立彬语重心长地对队员们说道。

  比赛的进程被王立彬不幸言中,前45分钟的较量,由于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刚刚从河南凯旋的汉斯队员,比赛中显得缩手缩脚。首节较量,尽管凭借布兰顿、梁伟的出色发挥,汉斯队以26∶24先声夺人。但在山东队凶狠的逼抢下,汉斯队从第二节起连续出现无谓失误,山东队趁机开始内外开花,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68∶65,第四节伊始,成志明、段成龙连中三分,山东队反以76∶70看到胜利曙光。

  绝地反击夺胜利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落后对手6分,比赛还剩9分多钟的危急时刻,在冷冬、张伟出色发挥的带动下,内外开花的汉斯

男篮终于打出一波荡气回肠的23∶2高潮,最终夺取了比赛的胜利。

  在70∶76落后的情况下,此前2分球2投0中、3分球2投0中,一分未得的冷冬突然发威,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小将张伟也是三分中的,抢断后反击上篮得手,再加上布兰顿、李栋梁的内线发挥,汉斯男篮8分钟打出一波23∶2的进攻狂潮。终场前1分40秒时,一举以93∶78提前锁定胜局。此后较量,尽管山东队连得10分,但汉斯男篮最终还是以97∶88赢得胜利。三连败之后,迎来两连胜。

  主帅盛赞俩功臣

  绝地反击赢得胜利,冷冬、张伟这“一老一小”两员战将,绝对要算汉斯男篮的最大功臣。赛后,就连以往不轻易表扬队员的王立彬,提起他俩的发挥也是赞赏有加。

  “张伟的那个三分,那次抢断后的反击很关键,我们一下从落后6分到了领先5分。这小子,潜力还大着呢”。王立彬对记者说道,“张伟很年轻,从河北队到陕西,打CBA也是第一个赛季。我认为,他今天确实发挥了很关键的作用,但他的潜力要比这大得多。相信,再经过联赛的磨炼,他会在我们以后的比赛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至于最后时刻三分球3投3中的冷冬,王立彬更是在表扬之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因为赛前训练不系统,技术现在才恢复了50%左右,身体也就40%多。他投篮的手感非常好,希望随着逐渐进入状态,他能够比上个赛季打得还好。”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