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非:上半场打得不好 理查德:一切都在下半场发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35 大河报

  本报洛阳专电上半场河南队以51:50领先,失误只有7次,比对手少了4次,但下半场的失误却高达12次。上半场河南队的防守让新疆打不出流畅的配合,外线吕晓明、金立鹏、刘铁加起来只得了14分,科尔曼在内线也受到了顽强阻击,但下半场他一人就拿下20分。

  王非说:“我们上半场打得不好。”理查德说:“一切都在下半场发生。”

  上半场河南队是以柔克刚,下半场却像是以卵击石。上半场耐心、理智,下半场却表现得莽撞、冲动。

  中场时发生了什么?让河南队在10分钟后好像换了一支球队。

  理查德没进休息室前,仁和集团老总王兴江已经开始向队员们训话:“怎么搞的,新疆队已经五次犯规了,要打他们的内线,怎么又换上去三个外线?投也投不进,本来领先6分,反倒让人家打了两个快攻。”

  理查德进来后开始布置战术,“我们的防守不错,切断了他们内外线的联系,注意不要让他们的外围投起来。”他先鼓励了队员一番,“进攻时要多跑动,要扯开新疆的防线,他们的内线都很笨重,基德要拉出来,但是不要背打,要转过身面向篮筐。我们还要减少失误,进攻不要着急。”话音未落,王兴江就接过话头:“防守要有针对性,对方那个15号,是谁在防守,能防得住吗?一对一先防好人,哪能让他们投得这么轻松?”一通批评,整个休息室鸦雀无声,没有人说话,大家面面相觑。

  □记者任磊文王建立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