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立上演NBA时刻 胡卫东:他的表现没辜负我的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24 现代快报

  当初老胡退役的时候,把跟随他多年的8号球衣传给了易立。对此,很多人都感到意外,不同的位置、不同的球风,易立的身上并没有多少老胡当年的影子,但老胡对自己的这个决定似乎没有任何犹豫。

  新赛季的比赛证明了老胡确实有独到的眼光,瘦弱的易立在内线一次次精彩的扣篮和防守打出了属于他自己的风格,担负起了老胡原本承担的责任。昨晚,尽管南钢同曦队最
终输给了八一队,但拿下26分的易立还是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多次精彩扣篮无一不令人叫好。

  瘦弱的易立属于吃多少都不长肉的类型,所以别看易立看上去弱不禁风,但他的身体一点都不差,平时的训练场上,易立也是最积极的一个。而正是平时的刻苦训练让易立练成了犀利的突破,加上他非常不错的弹跳能力,南钢的新8号在内线充满了威胁。为了弥补自己体重的不足,易立没有少下功夫,在力量训练的时候,易立总是要把几乎所有的器械都做一遍。所以尽管看起来瘦弱,但他的力量还是非常强,这才能支撑他在内线有所发挥。事实上,身高2.02米的易立摸高只有3.60米,并不算特别出众,但是超长的臂展让他总是能够完成精彩的扣篮,加上自身体重较轻,易立的扣篮显得非常飘逸。

  新赛季6场比赛,易立几乎每场比赛都打满了全场,场均得分也保持在25分左右。“他现在的表现,可以说没有辜负我的希望,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更加刻苦地训练,争取早日进入国家队,为南钢队争光。”主教练胡卫东昨天赛后如此评价易立。

  易立上演NBA时刻

  中场边线发球、球飞越半个球场,忽然有一个身影从人群中高高跃起,接球扣篮得手。在我们的印象中,如此经典的空中接力似乎只有NBA赛场才会出现,然而昨天,南钢同曦队的易立做到了这一点,而且是在离终场还有8秒钟、球队落后2分的情况下做到的。最后扣篮得手的是易立,给他传球的是张成,而导演这次经典时刻的则是胡卫东。

  “那种情况下,只能跟八一队玩个出其不意了,因为他们对我们太了解了,肯定会死死缠住张成和卡洛斯这两个外线,所以我在布置战术的时候就把最后一击的任务交给了易立,而负责传球的则是经验丰富的张成,没想到真的完成了这么关键的一次得分。”赛后,胡卫东细说着那次经典配合。得分功臣易立则谦虚地表示:“张成的经验实在是太丰富了,那个球传过了半场,准确地传到了我的头顶,我跳起来的时候正好可以舒服地把球扣进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