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魔不除胜利难求 失利老胡只能感叹技不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0:22 现代快报

  十运会的惨败让南钢队员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八一队确实是比我们厉害,如果以后再碰到八一队,我们肯定有思想负担。”

  在5分钟的加时赛中,南钢同曦队没能打出第四节最后时刻的拼劲,几次失误葬送了几乎到手的胜利。112:119,南钢同曦队在三连胜之后,连胜被老辣的八一队终结。主教练胡卫东赛后并没有批评队员,毕竟大家都拼到了最后。失利,老胡只能感叹技不如人。

  十运会半决赛被八一队翻盘之后,南钢队就给人一种不会打顺风球的印象,即便是胡卫东本人也承认南钢队确实存在这样的毛病。昨天的比赛与十运会那场半决赛有几分相似,开场之后,南钢队打出了10:2的完美开局,但从第二节开始,南钢队就显得缺少一股劲头。“八一队多变的战术和频繁的换人确实容易打乱我们的部署,关键时刻我们的发挥容易出现变动。”胡卫东承认八一队确实老辣。但他并不沮丧,老胡说:“与十运会相比,我们还是有进步的,在第四节最困难的时候,我们顶住了压力,一度把比分迫近,甚至在最后只剩8秒的情况下,我们能够顽强把比分扳平,把比赛拖入加时赛。我们的比赛作风确实有提高,但是还没有达到那种能够左右战局的地步。”

  本场拿下28分的卡洛斯延续了前几场比赛的神勇,但在八一队链条式的防守面前,卡洛斯显得非常无助,赛后卡洛斯傻坐在休息室的角落里,失落的他跟翻译说:“为什么球到不了我的手里,为什么……”受困于膝伤的小唐在八一队的毁灭性防守面前也显得无能无力。

  尽管输了球,但南钢队的表现确实在进步。然而目前却有一个心魔在球员们心中作祟,从

十运会开始,三负八一的惨痛教训让南钢队员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八一队确实是比我们厉害,如果以后再碰到八一队,我们肯定有思想负担。”一位主力队员说。

  先后负于广东队和八一队之后,南钢队新赛季的路并不好走,新赛季的赛程规定,常规赛结束之后,南北区的前四名交叉淘汰,如果南钢队不能在常规赛占据一个好的位置,将会在季后赛中迎来更大的挑战。快报记者沈忱

  【声音】

  胡卫东:虽然球队在主场不敌八一双鹿,但是我对球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感到满意。队员们从八一队的身上学习到了顽强拼搏的作风,这对队员们今后的成长会有很大好处。

  阿的江:这场比赛很精彩。在胡卫东退役之后,江苏能够打成这样子已经很不容易,这也说明江苏队的队员正在适应这种情况,八一能赢,赢在作风和毅力。连克广东、江苏,说明八一队虽然正在新老交替,但是整个球队的状态还可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