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马基终于爆发了 万马老总王志刚冲其竖起大拇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9:0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上海电 CBA前5轮联赛结束后,最让万马主帅郑武着急的不是年轻球员的起伏不定,而是外援中锋萨马基的持续低迷。作为郑武战术体系中最重要的一枚棋子,萨马基的身上寄托着万马队内线的最大希望。但这位自称“水平比上赛季进步不少”的马里小伙子虽然在场上一如既往的勤恳,但却迟迟找不到状态。

  直到昨天,萨马基终于爆发了。上场之前,记者给萨马基鼓劲,“加油!”萨马基
回头冲着记者一笑,弯起胳膊,展示了一下自己的肌肉,明显让人感受到了那一份霸气。

  真正的霸气应该是在球场上展示的。萨马基一向以弹跳和脚步见长,他的特点注定了他不善于对付那种身高体壮的球员,而在面对灵活的对手时特别有效。昨天上海队与萨马基对位的外援奥科萨正是这样的球员,再加上身高又不如萨马基,这给萨马基提供了一个表演的绝好舞台。“我们前两节就输在萨马基这一点上,我要求奥科萨一定要绕前或是错位防他,但总被他挤在身后,这样一来,我们根本就防不住他。”昨天赛后,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苦笑地解释着上半场落后18分的原因。

  仅仅在上半场,萨马基就完成了“两双“——16分、12个篮板。第三节当萨马基由于犯规太多而下场休息时,上海队趁势掀起了追分狂潮。见场上局势不妙,郑武赶紧又派上了萨马基。

  这时连上海的球迷都看出萨马基的威胁。“造他犯规!造他犯规!”但任凭球迷们怎么叫,萨马基仍是牢牢地占据着篮下,不仅在重新上场后一次犯规都没得,反而送给想强打他的上海队员3个大帽。从第三节后半段到第四节初,他一人拿下了全队14分中的12分,独力支撑着万马的危局。

  整场比赛,萨马基一人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20个篮板外加5个盖帽,交出了一份“大号两双”的完美答卷。“萨马基今天的发挥不错,比前两场好多了。”赛后郑武也重点表扬了这个马里小伙子。

  走下球场时,队友们争着跟萨马基击掌,万马老总王志刚还冲着他竖起了大拇指。这时的萨马基却又恢复了以往的神情,往椅背上一靠,满脸憨憨地笑成了一朵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