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8秒空中接力技惊全场 新8号易立离MVP仅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1: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王中光上篮,八一队104:102领先,南钢同曦队请求暂停。此时,离第四节比赛结束仅仅还剩8秒钟。场上的气氛让人窒息。暂停过后,南钢队前场发球,传递、传递、八一队球员则如影随紧密盯防。远端的小将易立突然摆脱防守,空切篮下,胡雪峰立即将球高高地抛向篮筐。球到人到,易立高高跃起,在空中有力地将篮球灌入篮筐,104平!全场掌声雷动。

  这是关键时刻南钢同曦队精心设计的一次绝妙配合,而他完成者则是胡卫东8号球衣
的接班人易立。“自从十运会之后,易立的表现一直都很好。”赛后,胡卫东说。

  26分6个篮板5次助攻2次盖帽2次抢断,外加5次扣篮,易立的出色的表现为他赢得了南钢体育馆最多最响亮的掌声。易立最精彩的表演无疑出现在第三节的关键时刻。八一队凭借李楠的突破上篮将比分改写成71:66,此时离该节比赛结束还剩4分43秒。南钢队暂停过后双方你来我往战成73:70。比赛由此进入了“易立时间”。

  易立先是封盖了张劲松的上篮,南钢队反击后利用小唐的罚球将比分改写成71:73。随后,易立在中线附近抢断莫科成功,一个漂亮的扣篮将比分追平。随后,胡雪峰也上演抢断好戏,他带球杀向前场斜传篮下,易立打三分成功,76:73,八一队被迫请求了暂停。而在该节比赛结束前,又是易立精彩的扣篮将比分锁定为83:75。

  作为南钢同曦队本赛季重点打造的年轻新秀,易立近6轮联赛的表现应该说可圈可点。但是,从新人王到MVP,这绝非一条可以轻易通过的坦途。在昨天的比赛中,易立出现了5次失误,关键时刻的2次传球和带球被抢断,暴露出了年轻人在比赛经验上的不足。 晨报记者 吴旭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