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旭渤:拼了 但还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1: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这是一场意志与作风的较量,在解放军“师傅”面前,南钢同曦队的球员们没有丢脸,他们顽强地将比赛拖入了加时。然而,短短的5分钟加时赛对于南钢球员们来说却是一场痛苦的,但同样也是必须经历的课程。在这5分钟时间里,他们看到了意志、看到了作风,更重要的是,他们看到了经验,看到了自己在技战术素养方面的落后。

  上赛季打了场球,南钢同曦队还从来没有打过加时赛。如今老胡退役了,小伙子们
却在联赛进行到第六轮的时候就摊上了这么一回,这也算是一种经验,一次学习。被逆转也罢,输得窝囊也罢,这场球我们的确不能责怪球员们没有用心去拼。小唐身体不适,胸闷气喘,依然坚持到了最后,而其他球员也同样拼尽了全力。从首节开始,比赛中就不乏人仰马翻的场面,甚至几度出现了4、5名球员倒在地上抢做一团的局面。

  可是,拼了,还不够。这场球至少暴露出了球队的3大弱点。首先是老胡缺阵后,关键时刻的核心问题,从广义上说,这也是一个经验的问题。赛后无论是胡卫东还是阿的江都在总结南钢队失利的原因是把这一点放在首位。

  球员配备是第二个问题。上一轮南钢同曦队在客场几乎用5个先发打满了全场,昨天虽然有仇素兵、孟达和克鲁兹登场,但效果都不明显。第一节领先13分,回头被八一队一个反冲锋就拉了回来,体力绝对是原因之一。板凳上站不出来能担当大任的球员,这肯定影响球队的战斗力。当然,如何使用板凳球员也是门学问。八一队昨天首节的被动也算是个反例。

  还有第三点,那就是战术素养的问题。八一队打得再乱、失误再多,但是不仅防守上用足了力,在跑战术上也非常坚决。南钢同曦队则不然。对手稍稍的变化有时就让球队乱了阵脚。尤其是进攻上,粘球、单干,关键时刻一次次毁了大好形势。

  看起来,这几个问题哪个都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的。但是,对于年轻的南钢同曦队来说,这些又是必须闯过的难关。意志加作风是第一位的,但光靠这些可不行。 晨报记者 吴旭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