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蛰伏5轮两将全面爆发 王胜张楠成为奔牛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0:58 云南日报

  本报蒙自电(记者 饶勇)31分、27分!经过连续两个客场的短暂低密后,张楠、王胜两名奔牛队主将终于在昨晚全面“爆发”。有了他们的鼎力相助,回到主场的奔牛队也终于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进球表演,迎来了一场弥足珍贵的胜利。

  新赛季之初,在队长遇俊锴意外伤停、队伍又欠磨合的困难情况下,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小将张楠和新内援王胜都被主帅吴庆龙寄予了厚望,大龙希望他们能在赛季初更多担负
起球队进攻得分的重任。然而联赛开战5轮后,两人的表现却各不相同。前5轮,王胜除了首战八一时昙花一现地拿到19分外,其余时间都表现平平,而张楠在前5场球中自始至终都没能找到感觉,显得较为沉闷。

  “王胜由于来队时间太短,还缺乏系统性的训练,和队友的熟悉和磨合也不够,而张楠一下子从上赛季的配角成为主角,在心理上还不太适应,这些都是让他们没有真正发挥出水平的原因。我相信,随着比赛的逐步进行,他们的表现都会好起来的。”对爱将,大龙给予了足够的信任和耐心。

  带着一份极度压抑的心情,经过5轮比赛的蛰伏后,两人终于在昨晚完全释放出了积蓄已久的能量。从比赛开始,张楠和王胜就像上足了发条的机器一样高速运转。首节,王胜就凭借“百步穿杨”的成名绝技,以精准的3分球和中投独砍10分,张楠在本节也依靠灵巧的突破和准确的中投拿到6分。此后,两人倚仗各自绝活继续着自己的精彩演出,每逢

东莞队将比分迫近时,他们总会轮流挺身而出解救危局。前三节结束时,王胜得分已拿到19分,而张楠也已收获18分。关键的最后一节较量中,在东莞队疯狂反扑时,又是两人成为了球队的“关键先生”——打到几乎抽筋的王胜在本节又连投8分,而张楠更近乎神奇地连突带投独取13分,两人最终合力帮助球队艰难地拿下了这场扣人心弦的胜利。

  “他们今天都尽了全力,也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获胜后,刚刚从紧张和不安中解脱出来的大龙在说起爱将的表现时还有些激动。而张楠在说到自己的表现时却出人意料的平静:“我觉得今天自己能有这样的发挥还是靠的是队友们的支持和帮助,能获胜是球队集体努力的结果。从比赛过程来看,我还有很多需要总结和提高的地方。我会继续努力的,争取能用更好的表现来回报大家的支持和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