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队外线缘何又哑火? 边强拉肚子张庆鹏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在CBA第六轮的比赛中,辽宁队80比96不敌北京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蒋兴权指导脸色铁青。队员们在比赛后也十分郁闷,在回到酒店后,队员们都三三两两到一楼餐厅里吃饭,此时,队员们都低着头闷不作声。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辽宁队在第三节被北京队连续打出高潮,先是一个7比1,在蒋兴权叫暂停后又被对手打个7比2。内线队员无法遏制大巴的发挥,外线也无法打开局面。结果在第三节就被北京队锁定胜局,输掉比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蒋兴权坦言内线外线都有问题。内线是队员经验与对抗能力不够,外线呢?据了解,辽宁队的外线队员除杨鸣正常发挥外,两大得分手都在伤病中,张庆鹏因为臂部受伤,胳膊举起来都很难受,所以他一分钟都没有上场,而另一个绝对主力队员边强则在抵达北京后一直在拉肚子。

  “我的胳膊受伤了。”张庆鹏的左手按在右肩上,摇着头,一脸苦笑。在场地上,他与岳鹏飞一直在认真地看着比赛,辽宁队的新闻发言人武迪告诉记者:“还是上一场打比赛的时候呢,张庆鹏的胳膊被别了一下,现在还没好。而且,杨鸣这两场打的还不错。”

  他没有提到边强拉肚子的事情,倒是边强在赛后因为郁闷没有到一楼餐厅吃饭,而是在房间里边收拾东西边慨叹着北京队的防守,“他们今天就是贴身紧逼,让我一点办法都没有。按道理,球传到内线后,外线队员应该稍微协防一下,可他们根本不协防,贴的我一点出手机会都没有。”在赛场上,边强一直戴上了护目镜,他一面用手摸着眼睛边上的鼻骨一面解释说:“眼睛的伤还没好呢。撞了后我趴床上吐了好几天,诊断说是轻微脑震荡。”眼睛的伤没好,又得了拉肚子,记者问他为什么不下楼吃饭时,他解释说:“我不下楼吃饭了,这几天闹肚子,也吃不了带油的东西,只能吃米饭和鸡蛋。”

  到了北京后,边强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拉肚子了,三天来,他一直在打吊瓶,“我都折腾三天了,北京队打吉林那天我都散架了,我从中午开始打吊瓶,一直到晚上10点。打了三个吊瓶连厕所都没上,都把我折磨惨了。”但这没耽误他关心比赛,他说:“比赛我是第二天看的转播,吉林队对巴特尔的防守就十分不错。但我们今天没打好。”

  队员田雨在回到酒店后一直闷不做声,输球后,他就琢磨着比赛的过程。他告诉记者:“其实吉林队与北京队的比赛我也看了,我也想学王晗那样防守。”在比赛中,田雨、谷立业几名内线队员都企图通过夹击与协防来遏制巴特尔的发挥,但到第三节后,巴特尔的脚步十分灵活,几次躲开防守跳投得手,田雨和谷立业不得不采取犯规来阻住巴特尔。一名队员在说到内线的问题时无奈的说:“我们的内线没有半截篮,要不,巴特尔的速度慢,防守也不是很好,应该有很多机会的。”

  输了比赛,队内气氛当然沉闷,队员在关键时刻的表现让人不得不慨叹这支队伍的年轻,无怪蒋兴权在赛后说:“我们在经验,身高和能力上都不如北京队,回去后我们要总结。”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