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为电视台遗憾 阿的江:两队都需要这种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后一位球迷走出南钢体育馆时笑着说:如果我是江苏电视台,我一定很遗憾没有转播今天这场比赛,为没能把今天这么精彩的比赛奉献给全国的球迷朋友而感到遗憾。

  这场比赛之前被誉为矛盾之战,江苏的进攻强,八一的防守牢,加之两队的灵魂人物“战神”—刘玉栋和“中国乔丹”—胡卫东的退役,让这场比赛充满了悬念,强者之间的
较量备受注目。

  当张成把球传给胡雪峰,小胡接球后传出,易立一个漂亮的空中接力将球灌入篮筐,全场掌声雷动,比分也定格在了104:104,这一漂亮的空中接力也让所有球迷看到了胡卫东做主教练后最为精彩的一套战术。虽然最后的比分是112:119,但这并不影响球迷把最热情的掌声献给江苏南钢队。八一队的顽强作风让所有CBA的队伍都很折服,但也很头痛。今天的比赛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八一的顽强作风,更让球迷欣慰的是看到了南钢年轻队员的成长,虽然比赛输了,但就像胡卫东说的那样,这是成长需要付出的学费。这也许是江苏南钢这么多场比赛下来唯一一场输的毫无遗憾的比赛吧!

  赛后主教练胡卫东也说“今天的比赛两家队伍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就是到了最后的加时赛的时候,因为我们的队员还是太年轻,太急于求成,所以打的比较急,单打的比较多,没有注意全队的配合,命中率也不高。经验还是不够,但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大家都拼的不错。”

  在今天的比赛中作为主力的唐正东表现不是太好,只拿下了19分,“今天小唐尽力了,他今天的身体不是很好,所以命中率比较低。”老胡说,“我们今天学的是八一的作风,但经验是要慢慢积累的”而继承胡卫东衣钵的年轻的小将易立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是发挥出色,尤其是最后的一记空中接力将比分拉平,把比赛进行到了加时赛,并拿下了26分。当记者问到易立是否是南钢队的一个新核心时,老胡笑着说。“易立是很有潜力的,每场比赛的表现都很不错。但是在场上,他们五个人都是核心,只是看这场比赛中他们谁发挥的更好一点。”

  赢了比赛的八一队住教练阿的江并不轻松,江苏队年轻队员的的顽强精神也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首先,今天的比赛是很精彩的,从第二节以后,比分接近,然后到拉锯战,到48分钟打平,到最后的5分钟决出胜负,我想无论谁输谁赢,这场球对两个队来说都是个锻炼。关键是能打出高水平的比赛,尤其是两个队现在的年轻队员都比较的多,队伍需要这样的比赛来锻炼。”

  “经历了这场比赛后,无论是对八一队或者是江苏队是非常有帮助的。同时,我想江苏队以胡卫东为核心打了很多年,那么今天胡指导由运动员转化为教练员,完全走上教练员的岗位,在这么个前提下,江苏队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这并不是几场比赛就可以摆脱胡指导在球场上的作用的。当然今天我也看到了江苏队的潜力,我相信今后通过一段时间的经历一段磨合,他们会越打越好。因为八一队他现在也处于这个新老队员的交替的这个过程中,但是今天的比赛八一队可以说是用精神、作风、意志打完了比赛,反败为胜的。在这里我也祝愿江苏队通过锻炼在今后的比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陈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