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末节双高潮淹没山东狮 陕西搞定山东获主场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21:33 新浪体育
末节双高潮淹没山东狮陕西搞定山东获主场首胜

(新华社记者焦卫平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西安消息,2005-2006赛季CBA联赛第六轮战罢,上一轮在加时赛以2分客场险胜河南的陕西队迎来其第二个主场比赛,凭借外援布兰顿的出色发挥,以97比88战胜山东队,迎来了两连胜,同时也获得了主场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陕西外援布兰顿砍下28分,成为本场比赛获胜最大的功臣。而梁伟和李栋梁也分别斩获21分、17分。山东队中佛布斯得到20分13个篮板,孙杰14分,成志明和琼斯
各10分。山东队29次犯规,陕西队19次。在篮板球方面,山东队49个,陕西队40个。

  第一节比赛一开始,陕西队就由李栋梁在篮下连投2中拿到4分,而山东队则很快由外援弗布斯还以颜色,快攻反击打的相当坚决。随着单卫国远投三分得手,陕西队逐渐在外线找到了感觉。加上布兰顿强攻蓝下得手,梁伟断球轻松投篮命中并远投3分,陕西队很快以20:13领先。开局不利,巩晓彬不得不叫了第一次暂停。继续再战,山东队即由王刚远投3分得手。之后王刚又三罚三中,将比分追成了22:22。此时陕西主帅王立彬也叫了第一次暂停。山东老将、队长成志明两罚未中,而单卫国、张伟和梁伟打了一个精彩的小配合,布兰顿补篮命中。第一节比赛结束时,陕西队以26:24领先两分。

  第二节,陕西即由布兰顿三投三中连得6分。随即陕西队先后换上代勇、冷栋和第二外援摩尔,由小个阵容迎战同样第二阵容的山东队。乔尔远投3分后,山东队艰难以33:32领先。而陕西队外援也拿到了2分,陕西队再次以1分反超。随着候冰中投命中,山东队再次领先3分。此后两队3分球均有进帐,比分陷入胶着僵持状态:39:40。此时王立彬再次换上布兰顿。代勇两罚一中,两队打成了40:40平局。第二节比赛结束,陕西队43:42暂时领先一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两队明显都加快了节奏。山东队率先由老将成志明得分。山东队再次领先3分。随后陕西队梁伟还以颜色。而山东队外援佛布斯连连在篮下得分,打出了一个6:0的小高潮,以7分优势领先。而经过了一系列的连续配合后,陕西队终于依靠布兰顿强攻篮下将比分扳成58:58。而山东队则由小将段成龙和外援佛布斯内线得分后,再次取得领先。而布兰顿连投带罚拿到3分后,陕西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1分。第三节比赛结束,陕西队落后山东三分以65:68进入最后一节。

  关键的第四节比赛打响。孙杰率先远投3分得手,继续为山东队扩大了比分优势。其后陕西队防守漏人,再加上远投得手,山东队将比分领先6分。冷东为主队投中3分,比分变成了73:76。王立彬叫了暂停重新布置战术,以求最后一搏。关键时刻张伟远投3分将比分扳成了76:76。全场球迷为之沸腾起来。而布兰顿连投带罚连得三分,陕西队以79:76领先。此后,陕西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先是梁伟快攻再得2分,比分变成了81:76。在短短的40秒之内,陕西打了一个8:0的高潮。无奈之下,巩晓彬叫了暂停。而恰在此时,冷东的远投再显神威,两次远投三分得手,再加上布兰顿和梁伟轻松得手后,陕西队领先对手达到13分。91:78!大比分落后面前,山东队传球和防守失误频频,虽然最后奋力一搏,再也无力挽回败局。陕西队最终以97:88夺得了本赛季主场的第一场胜利。

  附:双方首发阵容

  陕西队:单卫国 、张伟 、李栋梁、梁伟、布兰顿。

  山东队:王刚、赵永刚、孙杰、佛布斯、陈晓东

  [技术统计] [赛场组图][比赛视频]

  (阿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