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电视转播问题渐趋明朗 客场难保证南钢仍在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30 现代快报

  前天南钢同曦队客场与浙江队的比赛,江苏的球迷也没能通过直播看到比赛,这更加深了球迷对于南钢新赛季电视转播的关注。昨天下午,依然有很多球迷致电快报体育部询问转播的情况,不过记者从南钢俱乐部获悉的情况来看,电视转播的问题依然不容乐观。

  客场转播也难保证

  南钢队与浙江队的比赛,浙江电视台6套节目采用的是录播的形式。但据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介绍,即使是录播,电视台的转播车也会把信号送到电视台里。也就是说,如果他们愿意给江苏体育频道提供信号的话,江苏的球迷依然可以看到比赛,然而浙江方面并没有这么做。

  此前,记者在对南方几家俱乐部负责人进行采访时得知,他们已经注意到了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近期不会转播南钢队主场比赛的消息。

福建俱乐部新闻发言人余培表示:“我们的TV8将对福建队主客场的比赛都进行直播,主场的比赛,本地电视台会出动转播车,而客场的转播则要通过两地电视台的信号互换来实现。”余培同时表示,如果达不成互换信号的协议,他们不会单方面提供信号的,除非对方支付一定的费用。这就意味着江苏球迷很可能不但看不到南钢主场比赛的转播,客场的比赛也悬了。

  十八频道主动接洽

  记者就此采访了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翁惠泉。电话那头,翁总的声音十分沙哑,“这几天,我一直在忙电视转播的事情,但情况并不乐观。”据翁总介绍,因为与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就转播费用的问题一直无法达成一致,事情目前没有什么进展。

  篮管中心准入制度有一条,各个俱乐部必须保证己队的比赛,本地的球迷可以收看到比赛的直播,否则将被踢出CBA联赛。对此,翁总并不是十分在意。他说:“这个确实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但绝对不是根本问题,我们搞篮球俱乐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球迷看到比赛,不然比赛还有什么意思。”随后,翁总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新的情况,那就是南京电视台的几个频道都有意转播南钢的比赛,十八频道甚至已经托人向翁惠泉询问了合作的事宜,但一切都在商谈之中。

  “南京电视台的频道转播也并不是不可以,但是我们还是要考虑到绝大数球迷观看比赛的愿望,毕竟南京电视台只能在南京才能够看到。所以事情不到一定程度,我们还需要做更多的考虑。”翁总的语气中满是无奈。最后,翁总表示,等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公干回宁之后,俱乐部会开会产生一个统一的决议,到时候关于电视转播的问题会趋向明朗。快报记者沈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