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青年军欲挑北京不败金身 新人王PK谁成胜利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前五轮保持不败的北京队坐镇首钢体育馆,迎接另外辽宁盼盼的挑战。第四轮比赛,辽宁队轮空,而北京队则在主场战胜了另外一支东北劲旅吉林东北虎队。

  第四轮的比赛,靠着小将解立彬末节的神奇发挥,北京队成功实现了大逆转。由前三节的被动局面转而战胜对手。胜利的结果当然重要,但是一波三折的过程不能不引起北京
队队员和教练的警惕。好在北京队上下也认识到了这一点,球员教练并没有因为五连胜而沾沾自喜。张云松赛后就表示,几连胜并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他所想的就是静下心来一场一场去拼。

  北京队目前面临的问题是,被视为核心的巴特尔因为体能和训练方面的原因,并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这一点,在对阵以阵地进攻为主的球队时,表现的并不明显,一旦对手依靠速度和犀利的突破,那么北京队的防守漏洞就会显露无遗。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北京队的优势又在于巴特尔的内线进攻。大巴不在场上,北京队的内线优势就无从谈起。所以,在大巴恢复自己的最佳状态前,如何合理地使用大巴,扬长避短,这是考验闵鹿蕾的问题。

  可以说,上一场吉林队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完全克制住了北京队的内线优势。巴特尔如果在场上,就会拖累全队的攻防速度。吉林队正是抓住了这一点,开场后利用风一般的速度打得北京队找不着北。但是可惜由于体力方面的原因,没能坚持到最后,再加上解立彬的横空出世,使得吉林队的努力功亏一篑。

  由于第五轮辽宁队轮空,辽宁队主教练蒋兴权和主力教练郭士强等前往

首钢体育馆观看了北京与吉林之战,相信吉林队的战术一定会给老谋深算的蒋兴权不少启示。不过,难为蒋兴权的是,即使他想到了克敌制胜的良策,恐怕也要为内线乏人而苦恼。吉林队好歹还有王晗再加上“全能战士”罗德帮忙策应,而辽宁队中两名外援巴特勒和贾斯汀被认为是球队有史以来水平最差的外援。他们两人只是在对陕西队的比赛中发挥尚可。而输给河南队的比赛中,正是两名外援输给了河南外援基德莱莫。有报道称,蒋兴权已经开始怀念去年的威尔逊。

  单从外线来看,边强、张庆鹏、杨鸣、刘相韬都有着不错的外线攻击能力。如果不考虑稳定性和抗干扰能力等因素,辽宁队的外线火力绝对不逊于联赛中的任何一支球队。而且,这帮年轻人的特性就是,一旦让他们打开了,那就是见神杀神。另外,辽宁队的年轻球员给人感觉冲劲更足,有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头,这一点要更胜于同为青年军的吉林队。辽宁盼盼这支青年军如果能够引进一个不错的内线外援,再加上老帅蒋兴权坐镇运筹帷幄,绝对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从现在的情况看,他们只能成为强队杀手,给强队制造麻烦,而自己却不能够成为一支常胜铁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队的杨鸣在第三轮与山东队的比赛中,一鸣惊人,拿下44分,而北京队的解立彬在上轮与吉林的比赛中,末节单骑救主。有趣的是,两人的注册年龄同为18岁,这场18岁新人王之间的斗争值得一看,在这场青春的PK台上,谁会帮助己队赢得最后的胜利呢?(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