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群肩伤未愈宏远力推两小将 后卫成李春江的新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3:41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沧海报道 连续两场比赛,一场输给八一1分,一场赢了云南7分。作为卫冕冠军,这两场比赛的表现都不能让人满意。而这两场比赛所暴露出来的问题非常明显——组织后卫拖了宏远的后腿。在老将李群肩伤未愈的情况下,宏远现在只能靠两个小将曲绍斌和张喆挑大梁。可是显而易见的是,这两个小将还没有成熟。宏远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可是问题的解决却需要时间。

  对于和八一队的那场比赛,李春江对后卫的表现非常的无奈。他说:“和八一的比赛王中光拿了18分,我们几个后卫加起来才得了2分。”也正是王中光的那神奇一投,广东宏远客场遗憾的输给了老对手八一队。如果李群身上没伤,如果曲绍斌和张喆能更有经验一些,或许笑到最后的就是宏远了。可是李春江没有办法,老将李群因为肩膀上的伤势,上场也是硬撑,还没有调整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李春江只能指望自己手下的两个新人曲绍斌和张喆。

  和云南队的比赛,如果从

技术统计的数据看,两个小将的表现其实是相当不错的。曲绍斌得了14分,张喆得了6分,两人加起来还有4次助攻。可是不得不注意的是,曲绍斌的14分有11分是在第一节取得的,那一节,可以说云南队在宏远突然的紧逼防守面前失常了,也可以说,宏远打的太好了,尤其是他们的防守。可是,宏远的优异表现并没有坚持到底,尤其是防守,而这也是李春江对两个小将最不满的地方。“上半场我们的攻防都不错,可是下半场没有做好,尤其是防守和篮板。”李春江说。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李春江在场边对着年轻的曲绍斌和张喆大喊,“注意自己的人,防守的时候要先找人!”可是两位小将的经验缺乏让他们和球队吃足了苦头。第三节还剩半分钟不到的时候,首发后卫曲绍斌就已经6次犯规下场了。第四节打了4分多钟,张喆也6次犯规下场了。李春江无奈地让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的李群做热身,如果不是实在没人可用,李春江也不愿让李群带伤上阵。

  云南队的后卫朱峰屡次上演一条龙突破上篮打3分的好戏,在他的身上,宏远犯规了9次之多。他们的下场直接使得有伤在身的李群直接面对速度极快的朱锋。面对李群,朱峰毫不手软,连投两个3分,帮助云南队把比分追到了94比98,宏远形势岌岌可危。李春江赛后郁闷地说:“,两个后卫犯规多,对我们的防守确实有影响,这场球朱峰又拿了19分。”而云南主帅吴庆龙还相当的可惜:“如果朱峰的组织能够在放开一点就好了。”

  幸好李群上场之后,宏远的攻防体系又恢复了正常,他们的防守让云南对最后4分多钟内几乎1分未得,只在最后几秒由朱峰上篮拿下了毫无意义的2分。而朱芳雨在终场前43秒投中1个3分,锁定胜局。

  后卫的阵痛,是卫冕冠军必须面临的问题。主帅李春江说:“后卫现在对我们来说是个新课题,两个小后卫的不成熟对我们肯定是有影响的。”虽然如此,李春江却丝毫没有动摇锻炼新人的决心:“年轻队员犯错误是肯定的,也是在我们允许的,这在成长过程中很正常。”李群也说:“他们只是没有经验,很多错误都是他们这个年龄的人容易犯的。现在必须得让他们学会面对比赛的压力,在紧张的比赛中,在压力下,他们才能得到经验。”常规赛对于宏远来说不算什么,即便付出一点代价让年轻队员成熟,也是值得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