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状元秀碰上克星 福建外援47分21篮板力压安东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5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1月30日晋江报道 一场本应该实力相当的对决变成了比分悬殊的鸡肋比赛;两个原本能力相差无几的外援的表现却天差地别。

  122比106,两支球队都打出高比分,但是比赛看上去并不精彩。原因很简单,福建和东莞两队,都是CBA弱旅,主要靠外援打天下,但是今天两队外援表现迥异。东莞队的CBA状元秀安东尼撞上克星,既没能在个人表现上胜过福建的蒂龙,也没能帮助球队在客场获胜
。这是安东尼开赛至今第一次在外援对决上失手。

  本赛季表现最抢眼的两大外援之间的PK战最终以蒂龙的狂胜而告终。蒂龙全场砍下最高的47分并有21个篮板;年轻的安东尼只有24分和10个篮板,虽然还有一次助攻,但与蒂龙的3次助攻和3次盖帽相比,他还是只有对手的1/2。

  从赛前开始,每个人就都很清楚,比赛必定围绕着两个人来打,而且这两个外援此前排在得分榜的前三位。安东尼第一,蒂龙第三。两人之间的对决无疑就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也是CBA得分榜首之争。

  一上来两个老外就站在了一起,拉开架势准备对攻。和蒂龙站在一起,安东尼愈发显得瘦削。比赛开始后,双方的其他队员也都心照不宣,尽量把球传给外援打。比赛开始了两分半钟,两个人对攻了四次,但是都没有成功。直到第五次对攻,蒂龙才单打安东尼成功取得两分。2分10秒后,蒂龙第二次单打安东尼成功,但是安东尼转过来就是一个三分。你来我往,两个人在内线展开了殊死搏斗。首节结束后,安东尼拿下12分,蒂龙10分。第二节的比赛变成蒂龙的表演时间,而安东尼打了四分多钟就下场休息了。半场结束,蒂龙以20比12领先了“

状元秀”,篮板球上他也以9比6领先安东尼,并且还有3个盖帽。

  下半场一开始,东莞队就在安东尼的带领下发起了疯狂的反扑。安东尼在蒂龙面前连续投中两个三分,全队一鼓作气打出一波14比2的高潮。仅用了大约2分半钟时间,东莞队就把比分差距缩小到7分。此时,裁判的连续四次判罚结束了东莞队的冲击波。

福建队在蒂龙的带领下迅速把比分拉开,直到比赛结束。

  “这场比赛我没有做好,”赛后,安东尼沮丧地站在大巴外面嘟囔着,“我的头脑似乎不是很清楚,反正今天就是没有打好,太遗憾了。”

  与安东尼不同,蒂龙赛后一脸的笑容,他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就迅速消失在夜色当中。他需要养精蓄锐,一天之后,他就将面对CBA最好的外援之一积臣的挑战,同时还要应付易建联的“空袭”。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