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状元秀:最想给加内特打替补 中国球员不够强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1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1月30日晋江报道 耳钉、刺青、垄沟头、比赛时戴发箍……所有属于黑人球员的元素都可以在安东尼·麦尔斯身上找到。初来乍到,来自美国的CBA“状元秀”只有23岁。

  前四轮比赛中两次得分超过40,他已经成为了新赛季CBA得分王的最有力竞争者。虽然已经是CBA联赛中最出色的外援,但他的故事还没有为人熟知。他来自哪里?为什么没有
留在美国?他会成为第二个李·本森吗?不过至少可以肯定,憨厚内向的麦尔斯不会中途舍东莞而去,因为在这里他是职业球员。

  我在芝加哥长大

  安东尼·麦尔斯出生在美国第二大城市芝加哥,由于身材高大,他从小与篮球结下不解之缘。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上帝的安排,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来中国打球,”与很多性格外向张扬的美国球员不同,安东尼说话时显得非常腼腆。即便如此,对话时我依然能感受到他的真诚和友善。

  初中开始,安东尼就成为了校队的主力。事实上自13岁开始,他就再没有与篮球分开。“我喜欢打篮球,已经打了10年,”安东尼说,“我从初中、高中到大学都是校队的成员。我大学就读于辛辛那提,我们的校队在NCAA的比赛中也取得过相当棒的成绩。”

  生活在公牛王朝时期的芝加哥,乔丹的比赛当然不能错过。提起这个,麦尔斯相当自豪。“我以前看过很多乔丹的比赛,那个时候我甚至梦想自己有一天可以在芝加哥的球场上打球,在联合中心打球,”安东尼显得很开心,家乡的故事是他美好的回忆,“你知道吗,我以前看球几乎没有买过票,我的一些朋友会送票给我,而且是那种离场地很近的席位,不过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跟乔丹要签名或者合影。”

  在安东尼的脑海里,芝加哥就是他最喜爱的地方,不仅因为那是他的家乡,更因为他的母亲就长眠在那里。“现在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就是我母亲的去世,我一直都很难过,所以我想在球场上尽量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把每场胜利都献给我的母亲,”说到这里,安东尼的目光里流露出淡淡的忧伤,他的思绪已经飞到大洋彼岸。

  “的确,我是开始想家了。我来中国已经两个月了,说实话,这里的环境对我来说有太多的不同,”安东尼说,“我很不习惯这里的食物,身边又没有多少人会说英语,甚至我的队友们都不说英语,这让我很苦恼。”

  安东尼想念他家乡可口的饭菜,更惦记他熟悉的环境和朋友们,但他不会因此离开中国,他是职业球员。“我不会走的,直到比赛结束为止,我是个职业球员,他们付钱给我就是要我来打球的,打球是我的工作,无论如何我都要完成它。”

  我最喜欢加内特

  安东尼很职业,因为他喜欢篮球,他也清楚自己现在打球的目的。每个喜欢打球的美国人都向往有一天可以去篮球最高殿堂NBA效力,安东尼也不例外,只是他的想法更有趣。

  “你问我想不想去NBA,这个问题我想不用说你也知道答案。我一直有这样的梦想,”安东尼说,“我在来中国之前,还参加了

纽约尼克斯队的夏季训练营,跟随他们打
夏季联赛
,不过最后他们没有要我,至于原因,我也说不清楚。”他相信,只要努力,自己依然有机会去NBA打球。他并不知道有些球员在CBA打过比赛之后,可以获得NBA的青睐。他的梦想就是能够加入NBA的球队,而他最想去的球队是波特兰开拓者。“是的,我想过加入公牛队,或者其他什么球队,但说实话,我最想做的就是去开拓者打球,我喜欢那支球队,我觉得我可以帮助他们越来越好。”

  或许安东尼的想法现在听起来有点荒唐,但他的实力应该可以在NBA找到自己的位置,他缺少的只是证明自己的机会。

  “我还有一件想做的事,就是能成为凯文·加内特的替补,”安东尼满怀憧憬地说道,“他是我的偶像,我喜欢看他打球。加内特可以胜任很多位置,可以打

中锋、大前锋、甚至小前锋,他能投篮、能防守也能抢篮板,我想我跟他很像。其实我也是几乎可以打场上任何一个位置。当然,组织后卫我打不了。”

  安东尼觉得自己现在在CBA打得很得心应手,作为中锋他觉得自己够灵活,作为前锋他又有足够的力量。“最重要的是我能得分,”他自豪地说。

  我在土耳其很牛

  给加内特打替补也好,去波特兰帮忙也罢,不过现在他只能在CBA发挥,因为NBA的球探们没有看好他。来中国之前,他曾经在西班牙和土耳其打球,并参加了欧洲篮球联赛,这是他最初在国外打球的经历。可是在西班牙的日子并不顺利。“我在西班牙打球的时候并不是很开心,因为经常不能上场,”安东尼说,“在去西班牙之前,他们的教练向我许诺,说我可以打很多比赛,但实际上,他的话并没有兑现,所以后来我去了土耳其。”

  在土耳其的日子,也许是安东尼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在那里他从板凳跃升为球星。他喜欢那种帮助球队走出困境的感觉,他自豪地说道:“在那里我就像一个救世主。我在土耳其联赛中打球的日子非常愉快,”安东尼笑着说,“在我去那里之前,他们的球队输了11场比赛,位置几乎垫底,可是我去了之后,帮他们打赢了其后差不多20场比赛,让球队一下子上升到第二位。”

  这段辉煌令安东尼信心倍增,结束了土耳其联赛之旅之后他回到美国,寻找去NBA发展的机会,但命运把他推到了CBA的赛场上。

  “在这里打球也还不错,我们的队友很努力,但是我们可能需要做得更好一些,”安东尼说,“你知道,在欧洲打球的感觉跟这里完全不同,他们不仅要有好的技术,还要有非常强壮的身体,他们的对抗非常激烈。当然,CBA也有很多好的投手,但是他们身体不够强壮,不过我想如果这里的球员可以变得更强壮的话,CBA将会变成非常棒的联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